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焦點人物

當代藝術藝文跨界時事觀點

德國威瑪新包浩斯美術館開設「避難所」 編舞家孫尚綺跨界演繹包浩斯

新包浩斯美術館孫尚綺陶亞倫王福瑞吳季璁

2020-09-01|撰文者:文化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文化部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及歐亞藝術網絡組織(IDOLONSTUDIO)策展人王俊琪合作,將臺灣的裝置藝術及舞蹈帶到「包浩斯」(Bauhaus)的發源地—德國威瑪,以「避難所(Phit-Nan-So)」為展演主題,將於9月1日在威瑪新包浩斯美術館(Bauhaus-Museum Weimar)開展。
文化部駐德文化組表示,2019年是包浩斯100周年紀念,威瑪藝術節首次由臺灣藝術家陶亞倫、王福瑞、吳季璁、丁麗萍展演「光之禁區」計畫,因為觀眾迴響熱烈,該藝術節主動邀請王俊琪策劃2020年的活動,安排臺灣的藝術家在2019年4月開幕的全新場館--威瑪新包浩斯美術館展演。威瑪新包浩斯美術館是由德國女建築師Heike Hanada教授所設計,白色幾何立方體的外型別具包浩斯經典特色。
2020威瑪藝術節「避難所」--丁昶文作品「窄間隙」。圖/文化部提供
本年度策展人王俊琪規劃了裝置藝術跨界結合舞蹈,邀請臺灣藝術家丁昶文前衛的裝置藝術作品,搭配以流動的身體意象著名的孫尚綺編舞作品,經由舞者劉怡君、李奕騏、林士評及德國舞者Joel Gomes及Ross Martinson共同合作演繹,於9月10日至12日期間,每天將推出2場的舞蹈劇場,透過音樂、肢體、語言、展覽跟建築物空間的多方交互作用,每次演出都會呈現出獨特的樣貌。
2020威瑪藝術節「避難所」。圖/文化部提供
威瑪藝術節總監漢克(Rolf C. Hemke)表示,威瑪藝術節自1990年開始舉辦迄今,是德國中部具有代表性的藝術節,雖然今年的藝術節受疫情影響,但主辦單位努力讓為期17天的藝術節活動如期開幕。文化部駐德文化組表示,目前德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疫情仍未趨緩,許多活動再度面臨停辦或延後的情況,威瑪藝術節願意採取適當的防疫措施來維持這項大型活動持續辦理,相當難得。

2020威瑪藝術節網址請點擊此處

新包浩斯美術館孫尚綺陶亞倫王福瑞吳季璁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