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美術館徵件

橫山書法藝術館年度書藝亮點「2023橫山書藝獎」轉型公開提名

橫山書法藝術館2023橫山書藝獎桃園市立美術館書法藝術提名

2023-10-02|撰文者:橫山書法藝術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桃園市立美術館(以下簡稱桃美館)轄下設立之橫山書法藝術館(以下簡稱書藝館),積極關注書法發展脈動。有鑑於「展覽」已被視為現今書法藝術不可或缺的發表媒介,桃美館特別創立「橫山書藝獎」,專為獎勵傑出的書藝展覽,以樹立書法藝術展覽的標竿。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止,歡迎各界推薦踴躍提名,促進社會關注和參與書法藝術的風氣,共同開展書法藝術創作的無限潛能。

以「展覽」演繹書法藝術

今日社會中,「展覽」已是藝術發展關鍵的一環,書法亦不例外。一檔優良的書法展覽,能使作品相互烘托加成,凸顯創作者深厚素養、關照過往典範,甚至引領未來潮流。正因展覽對於書法藝術發展的重要性,自書藝館創立以來,便策劃相關書藝主題展,亦著眼於建立各類獎勵及徵件機制,鼓勵多元且優良書藝形式表現。「橫山書藝獎」於2021年創設,作為書法藝術的重要獎項,以「書法藝術展覽」為獎勵對象。本屆2023橫山書藝獎,凡對書法發展具重要貢獻、或具開創性觀點之展覽,展出區間近三年內自2020年起至報名截止日止,由國人、居臺外籍人士,或者立案團體所舉辦的書法展覽,均接受提名。

全新轉型「公開提名」

本屆橫山書藝獎為擴大各界參與,期能引起社會的思考與討論,特別將獎賽改為公開「全提名制」,開放由全國各界推薦提名。舉凡中華民國國人、在臺灣有效居留的外籍人士,或者政府登記立案的團體,均可檢附約1,000字以內之提名理由,主動提名心中自2020年以來優秀的書法藝術展覽。

不同形式的書法展覽,也成為一種反思與對話的平台,讓古典與現代相互刺激和啟發。獲得本屆橫山書藝獎首獎之得獎展,將由桃美館邀請至書藝館策劃新展覽,展覽經費最高可達新臺幣200萬元,希望藉此持續提升書法藝術創作及展覽精神。

提名日期自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下午5點截止。本次提名將全線上進行,意者請至橫山獎網站(https://tmofa.com/art01WQrAq)提名投件。




「2023橫山書藝獎」提名攻略。圖 / 桃園市立美術館提供。

橫山書法藝術館2023橫山書藝獎桃園市立美術館書法藝術提名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策展

流‧形‧書:桃源美展書篆選粹 見證臺灣三十年來書法流風

2024-02-05|撰文者:橫山書法藝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