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國際新聞

當代藝術攝影藝博會藝文跨界

香港春季七大藝文好去處!炙手可熱的藝術體驗,在香港維多利亞港沿岸隆重登場

香港旅遊發展局維多利亞港巴塞爾藝術展teamLabM+博物館

2024-03-12|撰文者:香港旅遊發展局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又到了藝術愛好者期待已久的季節!香港於今年春天將緊鑼密鼓籌備一連串創意澎湃的精彩體驗。從teamLab發光裝置藝術,到載譽歸來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一系列文化及藝術活動匯聚一堂,旅客將可盡情沉浸在維多利亞港兩岸的濃厚藝術氛圍當中,領略亞洲藝術之都的無限魅力。

維港藝文活動圖(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發掘令人著迷的全新藝術體驗

➊ 藝術@維港2024:「teamLab: 光漣」

極具開創性的光影展覽「teamLab: 光漣」是這個幻彩藝術之旅不容錯過的一站!香港康文署的藝術@維港2024(3月25日至6月2日)將於中環段海濱長廊展示數百個發光蛋狀藝術裝置,裝置更會隨著觀眾的互動而變換顔色和音效,為大家帶來沉浸式夢幻新體驗。

藝術維港2024「teamLab 光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提供)

➋ 西九家 FUN 藝術節:「抱泡瞬間」

西九家 FUN 藝術節(3月16日至4月7日)將於西九文化區的海濱草坪展出「抱泡瞬間」大型藝術作品,以巨型吹氣泡泡裝置 ,為藝術愛好者延續藝意滿載的夜晚,人們可以隨意穿梭於泡泡之中,發揮創意拍攝留影,盡現童心。

西九家 FUN 藝術節「抱泡瞬間」 ( Atelier Sisu 提供)

ComplexCon 香港

動感十足的潮流、藝術暨音樂節 ComplexCon 香港,將於3月22至24日首度登陸香港,在毗鄰國際機場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活動雲集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品牌與藝術家,為大家帶來時裝、球鞋、藝術、美食、音樂及創作靈感等範疇的全方位體驗,絕對是流行文化發燒友不能錯過的城中盛事。

潮流藝術暨音樂節ComplexCon香港  (ComplexCon 提供)

藝術盛事全面回歸

➌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作為藝術季的中流砥柱,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固然無需多作介紹。此頂尖藝術展覽將於3月28至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帶來超過240間世界級藝廊的傑作以及16項大型藝術裝置。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提供)

➍ Art Central

萬眾期待的 Art Central (3月28至31日,貴賓預覽日為3月27日)自2019年重返中環海濱,再度呈獻由先鋒畫廊帶來的前衛當代藝術品。全新藝廊專區「Neo」讓你從首次參展藝廊發掘更多,一次性領略藝術與維港之美。

Art Central (Art Central提供)

➎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 ➏ M+

熱愛經典傑作的你也一定不會失望!來到維港海濱最受文化愛好者熱捧的西九文化區,你可先到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欣賞「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展期至4月11日),然後再到 M+ 一睹引人入勝的「黑白:攝影敘事」黑白攝影展覽(展期由3月16日開始)。

M+「黑白:攝影敘事」展  (法國國家圖書館版畫及攝影部, Mario Giacomelli Archives提供)

❼ 香港藝術館

位於尖沙咀海傍的香港藝術館,至今已有逾60年歷史,藏品超過18,800套。藝術館於2019年完成翻新及擴建,不僅展覽空間大增,亦將藝術品、觀展體驗及室內外環境巧妙連結,沉浸式的體驗讓人輕鬆感受藝術。館內每層設有全玻璃幕牆走廊,觀眾在欣賞藏品的同時,也能飽覽維多利亞港天際線風光。

香港藝術館 (香港藝術館提供)

與此同時,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藝聚維港遊,將為旅客提供更多於維港兩岸的非凡藝術體驗。更多資訊請瀏覽discoverhongkong.com

即使今個春季未能成行也不用失望。香港作為亞洲藝術之都,全年均不乏令人期待萬分的創意體驗,隨時都能出發,親身感受多元藝術體驗!

香港旅遊發展局維多利亞港巴塞爾藝術展teamLabM+博物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