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華人藝術家

汪天亮WANG Tian-Liang

  • 福建師範大學美術碩士
    福建師範大學歷史系
    福建工藝美術學校

    上海人,擔任福州工藝美術學校校長長達18年。現為福建閩江大學美術學院院長。
    汪天亮早期將篆刻融入現代水墨繪畫創作,在認識漆藝大師喬十光後,逐漸將重心轉向漆畫,開始以漆為材媒創作,他說:「中國的三項工藝之寶,那就是北京的景泰藍、景德鎮的陶瓷、和福州的漆器。我如果成長在景德鎮,可能就是以陶瓷來創作了。」他在福州落戶,所以選擇漆為創作歸宿。
    汪天亮的創作具有強烈的色彩張力和視覺質感,這樣的美,是超越國界的。他從歷史吸取智慧,進而將中國傳統文化轉化為符合當代國際文化審美形式;以傳統媒材融合西方抽象表現主義以及中國書法的筆法趣味、水墨的意境哲思,呈現出現代的獨特藝術表現,在大量的黑色、不可測的神祕空間裡,汪天亮以熟悉的書法線條表現個人對於歷史、文明的追溯。

繪畫,水墨,書法,現代水墨,現代,當代,抽象表現主義,抽象表現,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