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Gallery COMMON x EACH MODERN

【IMAGRATION @ Each Modern】

  • 展期

    日期:2023-04-06 ~ 2023-04-29

  • 地點

    亞紀畫廊(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79巷38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IKEUCHI 、Yukari Nishi 西祐佳里、Keisuke Tada 多田圭佑、Shohei Takasaki、Kazuma Yamamoto 山本和真

  • Gallery COMMON x EACH MODERN

    「IMAGRATION @ Each Modern」

    ▐ 時間|6 – 29 April, 2023
    ▐ Opening reception: 8 April 2023,5 - 7 PM
    ▐ 地點|Each Modern 亞紀畫廊
    ▐ 藝術家|IKEUCHI、Yukari Nishi 西祐佳里、Keisuke Tada 多田圭佑、Shohei Takasaki、Kazuma Yamamoto 山本和真
    ▐ 策劃|Gallery COMMON


    Each Modern 亞紀畫廊很榮幸與 Gallery COMMON 共同籌劃交換展 IMAGRATION,在東京、台北分別展出多位日本、台灣、美國、英國的當代藝術家。2023 年三月,亞紀畫廊將率先進駐東Gallery COMMON,而 Gallery COMMON 的策展內容接續於四月在台北亞紀畫廊展出。期待透過本次交換展,激發更多關於圖像自由與流動性、其乘載的意義延展性,與藝術家在不斷演變的視覺語言定義形塑過程中身為無可替代角色的討論。

    亞紀畫廊將於其空間呈現由 Gallery COMMON 策劃展出的五位日本藝術家 IKEUCHI、西祐佳里、多田圭佑、Shohei Takasaki,及山本和真。藉由他們對繪畫、雕塑,及兩者之間曖昧幽微空間的探索、截然不同的藝術表現方式,讓我們得以一窺新日本精神的樣貌。

    展覽中每位藝術家皆是由藝術史和當代社會中廣泛汲取創作靈感,通過各異視角與不斷變化的後現代日本視覺圖景奮力搏鬥著。這些藝術家在歷經近幾世代以來高速的社會變遷後,面對的是一條引導他們進入當代日本社會心理面貌的新知、科技、文化與社會結構的道路──關於它的挫㓿、憤世、希望與渴求。

    本次展出作品是透過某種程度上與現實脫離而相互關聯,換言之,便是將圖像自原本的語境中抽離解放後再予以重新定位。在西祐佳里和山本和真怪誕的創作命題裡,似乎也最為應證了藝術家們這般對於邏輯現實的否定姿態。雖然兩位藝術家的作品都有著類似如夢境般同時也令人不安的氛圍,但西祐繪畫作品中那既超現實又有著 1980 年代美國流行媒體視覺風格的呈現方式,與山本和真以當代互聯網為靈感創作出的、屬於 2020 年代的超現實主義形成了強烈對比。

    多田圭佑與 IKEUCHI 則是遊走於上述兩個時代之間,多田的作品參照了電子遊戲中常見的場景,並轉譯成不同於一般視覺認知的雕塑繪畫:畫布上掛著的沈重鏈條,其實全是由壓克力顏料所製成,而看似已龜裂斑駁的 19 世紀繪畫,也是藝術家在經過人工舊化的畫布上所描繪只存在於虛擬遊戲世界中的人事物與風景。而 IKEUCHI 同樣以相似手法,將虛構的故事轉化為現實生活中可穿戴的賽博龐克雕塑物件。機甲(機動裝甲,也稱大型戰爭機器人)宇宙美學對日本的想像世界自 80 與 90 年代以來便有著深遠影響,也成為兩位藝術家最重要的靈感來源,並同時操弄著我們對於過去與未來的認知。

    而最後完整了本次展覽的,或許就是其中受到最廣泛多樣影響的 Shohei Takasaki。歷史上的各個藝術家與運動在他的概念實驗中扮演了關鍵角色,但在畫面中,我們卻也能發現西方龐克音樂與時尚作為他在埼玉郊區老家裡排遣情緒管道的種種暗示。Takasaki 的作品是對於身份認同與意義永無休止的質問,並用這些來源各異的援引而生的對比參照,去批判且創造對當下定義嶄新的理解方式。

    至此,逐漸從一片零散斷裂的㔀事中浮現的,是五位藝術家自始自終皆是不斷對周遭圖像挪用再製,從而創造出全新意義的交匯。儘管藝術家來自日本各地,卻因共同參與著這個「混搭文化」而緊緊相繫,代表著畫廊所秉持的原宿價值。在本次展覽中,「imagration」便藉由五位藝術家堅定穿越各域疆界的步伐得以呈現在眾人眼前。

    作為共同籌辦,Gallery COMMON 也將於畫廊空間展出由藍仲軒與亞紀畫廊所策劃帶來的五位藝術家:張碩尹、吳美琪、曾建穎、Antone Könst 與 Felix Treadwell。展覽詳情請參閱畫廊官方網站。


  • REFERENCE

    亞紀畫廊官方網站

亞紀畫廊Gallery COMMON西祐佳里多田圭佑山本和真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紀畫廊

【各自結構-年輕藝術家的求索】

日期:2024-05-09 ~ 2024-06-07|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亞紀畫廊

【EGAN FRANTZ - American Painting 美國繪畫】

日期:2024-03-01 ~ 2024-04-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