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LIGHTWELL

【HE BYE PRODUCT】UDON 在台首展

  • 展期

    日期:2024-04-13 ~ 2024-06-23

  • 地點

    LIGHTWELL 中山旗艦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6-1號)

  • 參展藝術家

    UDON

  • LIGHTWELL 攜手 Melting Part 共同舉辦塗鴉藝術家 UDON 首場個展 「THE BYE PRODUCT」: 透過展覽、表演、及講座探討潮流文化的根基 - 街頭以及社群。

    “THE BYE PRODUCT” 是 UDON 的首次個人展覽,由 Melting Part 協同 LIGHTWELL 共同籌劃於中山區展出,旨在呈現 UDON 遊走街頭所製成的產品 (product)、副產品 (byproduct),以及歷程的過往故事 (bygone) 。

    為期兩個月的展覽期間將另舉辦一系列講座與活動,給予社群內外的觀者們一次深入分享、討論以及體驗 UDON 創造力的機會。此外,藉著客席藝術家們的視角,探索 O.I.T. (UDON 隸屬之台灣品牌) 對於在地文化場景的號召力與影響力。

    如你所見,這是來自藝術家 UDON 的一次「主張」。在這個藉著「能見度」來解釋安全、隱私、身分、表徵、品牌、政治等價值的世界裡,視線成了人類體驗「生」與「存」的關鍵因素。被看見等同於證明了當下的存在,隱匿則意味與時間伴隨的消亡。

    即便如此,UDON 仍走出了一條獨到之路。自 1999 年以來,UDON 便在臺灣虛幻、短暫、有時危險的塗鴉世界中樹立了永久的聲望。他之於臺北的街景,如空氣之於遼闊的田野,或寂靜之於空蕩的房間——絕對必要、無處不在,卻又無跡可尋。

    從街頭簽名到大作繪畫、書法到人物設計等等⋯ 儘管積累了無數的作品,倘若要在這門關乎空間與時間的藝術型式中討論 UDON 的本質,或許可以從他的原創分身看出端倪:

    鬼面 (Ghostface) 。

    什麼是鬼面?一隻外星人?不安的魂魄?抑或是來自彼岸的天使?自始他的真面目便保持不明,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個身穿連帽衫,並始終掛著困惑表情的存在,會靜靜地從不同的時空凝視和觀察人類的世界;而他也正是本次展覽 “THE BYE PRODUCT” 所圍繞的主要視覺角色。

    -

    ■ 展覽資訊
    展期:4/13(Sat)- 6/23(Sun)
    地點:LIGHTWELL 中山旗艦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6-1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2:00~ 20:00(週一公休)
    票價:$100
    網站:https://lihi2.com/PFUfe
    購票連結:https://lihi2.com/wtHmK

    ■ 衛星展區
    展期:4/13(Sat)- 6/23(Sun)
    地點:libo Cafe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2巷12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 07:30–18:30、週五 09:00–17:30、週六 09:00–18:00、週日09:45–18:00


    展期:4/13(Sat)- 6/23(Sun)
    地點:大王漢寶殿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1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 06:30–13:30(週日公休)

LIGHTWELLUDON THE BYE PRODUCT

推薦展覽

view all

LIGHTWELL

【V|Chapter 1】

日期:2021-10-02 ~ 2021-12-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