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華藝術中心

【化蝶-張嵐軍陶瓷藝術展】

  • 展期

    日期:2016-01-01 ~ 2016-01-28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號

  • 參展藝術家

    張嵐軍

  • 來自上海的畫家張嵐軍,以充滿東方靈動生氣的抽象銅版畫,在藝術圈闖出了名號,後又從容地轉進油畫與水彩世界,讓富饒的色彩成為生趣盎然的風景;兩三年前赴景德鎮,再將瓷器彩繪納入創作版圖。2014年,他走進臺華窯,每隔數月就能在彩瓷研習中心見著他時而認真思索、時而提筆構圖,暢快地潑灑著閃耀的釉彩。

    喜歡周遊各國、不斷吸收不同的技巧與藝術思維的他,創作的特色如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吳長江認為,他「不斷地超越著自己,不斷地感悟著人生,將情感與表現的兩個極端:冷峻與熱烈,古樸與現代交替重疊,讓個人的『意』與大自然的『境』相合相生,突顯了獨立的精神與風格。」又如藝術家廖修平提及他的創作「筆觸所及,或捲曲,或俯仰,或相擁,或升騰,成功地用一種抽象語言刻畫出陽光燦然輕風搖曳之中花叢的曼妙與婀娜。」不論是造境、勢象、象外之象或靜水深流,誠如藝術評論家徐曉力認為的,「在黑白與色彩之間的穿梭,張嵐軍發現和領悟了風景的兩種靈魂和質地,同時,也使他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找到了寧靜和騷動。」

    他的勤奮、執著與對藝術獨有的敏銳,帶領他跨越界限,潑灑著臺華窯濃郁的青花與多變的釉彩,在無盡的也是絕對的自由中,那來自遠古的悠然與崇高的心緒,持續澎湃、迴盪……


    【藝術家介紹】
    張嵐軍,1963年生於江蘇,祖籍山東,1987年畢業于蘇州工藝美術學院,1999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助教班。現任美國卡卡當代藝術家評論家協會、紐約現當代藝術研究會副會長、美國亞洲藝術院院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版畫家協會會員、江蘇版畫院特聘高級畫師、上海美術家協會會員、福建萬旗藝術中心陶瓷藝術委員會委員、高級美術師。作品曾獲中國魯迅版畫獎、第二屆中國美術金彩獎銅獎、第十七與十八屆全國版畫展優秀獎、首屆《朝聖敦煌》全國美術作品展優秀作品獎等。

張嵐軍彩瓷陶瓷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華藝術中心

【抽象幾何之詩—郭博州彩瓷創作展】

日期:2021-03-12 ~ 2021-04-28|台灣,新北市

臺華藝術中心

【似境・非境—孔依平水墨彩瓷創作個展】

日期:2019-09-27 ~ 2019-10-30|台灣,新北市

臺華藝術中心

【淡泊之豐—臺華窯彩瓷渲染創作聯展】

日期:2019-08-30 ~ 2019-09-25|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