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形而上畫廊

【快樂進行曲】Nothing But Happy

  • 藝術,無所不能、快樂,無所不在。
    天亮了,陽光照耀著伊甸園,初醒的人們正愉快哼唱著豐收的喜悅。你是否還記得快樂的初衷呢 ?
    進行曲,是一種具有強烈的音樂節奏的樂音形式。最初是為軍隊的戰鬥生活所創,用以鼓舞軍隊士氣,後來也被人們用來表達集體的力量和共同的決心。藝術亦是如此,大文豪托爾斯泰曾說 : 「藝術的基礎,奠定於人類的感染力」進入快樂的藝術世界使你充滿活力,元氣滿分一切是如此的充滿希望。翻開童話故事裡的第一頁,微笑吧,隨著愉悅的旋律,和密斯特的閨密們來個夏日輕旅行,找尋快樂的小確幸。紅艶艶的太陽,絢麗如夢,掛在地表的遠方,彷彿在告訴王攀元,顛沛是翱翔千里的開始。步入了草間彌生的夢幻南瓜田,簡單而規律,卻也豐富得令人迷惘。奈良美智的大眼小孩,依舊狂放中帶著純真,駕駛著輕航機翱翔天際。天野喜孝閃閃發亮的美少女,水汪汪的促俠眼神,讓人想一窺其中奧密。試圖爭脫束縛的慾望森林,西澤千晴娓娓道出從古至今史詩般彭湃的內心世界和不變的追求。三宅信太郎率領著海盜船,霸氣十足的在海上樂園,試圖稱王。而踏進權奇秀色彩繽紛的竹林深處,彷彿誤入桃花源的Donguli,一逕簡單的快樂著。黃銘昌的水牛,正享受著夏日午后的一池清涼,微風吹皺了漣漪,而蜻蜓在荷葉間翩翩起舞。不願在城市中迷失,不想變成制式的玩偶,姜錫鉉幽默而不失詼諧的折衝在平面和立體之間。葉永青的大觀,在宋朝的庭園尋找現代的風骨,輕輕地將宇宙納入胸臆。似乎規律卻也自在,理所當然的浪漫,隱藏著豐富的生活哲理,這是屬於金昌烈及Thukral &Tagra的人生故事。

    藝術沒有絕對,情緒一念之間,哼唱動人旋律一同搭上瘋狂列車。集結14位國內外藝術家,形而上畫廊邀請您前來經歷環遊世界的快樂進行曲。

    快樂進行曲
    展出藝術家:王攀元、金昌烈、吳昊、黄銘昌、葉永青、
    天野喜孝、草間彌生、奈良美智、密斯特、
    三宅信太郎、西澤千晴、權奇秀、姜錫炫、Thukral &Tagra
    展期:2017年7月28日 ~ 9月24日
    地點:形而上畫廊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19號7樓
    開放時間: 11:00~18:30,周一休
    連絡電話: 02-27713236
    網址: www.artmap.com.tw

形而上畫廊草間彌生奈良美智天野喜孝王攀元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奈良美智特展】

日期:2021-07-24 ~ 2021-10-31|台灣,高雄市

關渡美術館

【 奈良美智特展】

日期:2021-03-12 ~ 2021-06-2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