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希臘債務危機 衛城博物館開放遊客刷卡

希臘債務危機Acropolis museumParthenon

2015-07-08|撰文者:邱家琳

今年,希臘衛城博物館(Acropolis museum)開館滿六周年。希臘歡慶博物館六歲生日時,債務危機卻越演越烈,當地現金被提領一空,人們陷入「沒錢」買門票,不能入內參觀的窘境。6月29日,希臘文化部要求衛城博物館,開放遊客刷信用卡付門票費。

希臘政府避免資金大量外流,從27日暫時關閉境內銀行,並規定當地民眾每天只能從ATM提領60歐元(約2044台幣)。不過,持有外國Visa金融卡的旅客則不受限制。

但這項政策令希臘人陷入恐慌,人們紛紛到ATM提領現金。不到兩天,ATM內的現金被一掃而空,外國遊客也不能在當地領錢。而銀行關閉不僅造成ATM現金短缺,再加上希臘商家拒絕遊客以信用卡付帳,遊客人數大幅減少,衝擊希臘的觀光產業,很可能進一步惡化希臘的債務危機。

6月29日,希臘文化部為了挽救觀光發展,要求雅典衛城讓遊客使用信用卡或Visa金融卡購買入場券。當地旅遊業者也獲准購買入場券,可先將借據上傳至網站,直到銀行重新營運。這張入場券價值約12歐元(約408台幣),能讓遊客能參觀雅典多處景點,包含衛城博物館、帕德嫩神殿(Parthenon)、奧林匹亞宙斯神殿(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等古希臘文明遺跡。

希臘公投結果於7月6日公布,超過六成民眾反對紓困方案,不希望政府通過撙節政策換取國際援助。但希臘當地銀行目前仍未營運,提款金額也維持在每日60歐元(約2044台幣)的限制。

衛城博物館六周年 每日4千名遊客參觀

2015年6月20日,希臘衛城博物館開館六周年。衛城博物館自開幕以來,平均每日有4千名遊客入內參觀,目前已有800萬名遊客造訪,被視為歐洲最重要的博物館之一。

衛城博物館是希臘第一個專門收藏衛城文物的博物館,距離帕德嫩神殿只有280公尺,建築物造型相當新穎,由瑞士建築師楚米(Bernard Tschumi)設計。衛城博物館共有三層樓,整體是以大理石、鋼筋混凝土為建築材料,部分樓層以玻璃做為外牆。

博物館一樓「漂浮」在考古遺址上方,地面由強化玻璃構成,人們可以從上方觀賞地底的文物與考古遺址。當初楚米為了避免衛城博物館結構傷害遺址,他利用一百多根纖細的混凝土柱支撐,而每個柱子的位置也經過巧妙安排。

二樓與三樓以玻璃坡道相連,沿路上展出4000件永久館藏。永久館藏包含史前時代到古希臘和古羅馬各時期的雕塑、瓷器、青銅器和古幣等,其中又以帕德嫩神殿的雕塑最為出名。三樓則是透明牆面,讓遊客欣賞帕德嫩神殿以及附近景觀,飽覽雅典的過去與現在。

REFERENCE

【Artnet】Greece Debt Crisis: Athens Acropolis Now Accepting Credit Cards
【Fox News】Largely shielded from banking crisis, tourists still enjoying Greece, but cancellations mount
【Business Insider】Greek crisis prompts Acropolis to accept visitors' credit cards Read more: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afp-greek-crisis-prompts-acropolis-to-accept-visitors-credit-cards-2015-6#ixzz3fIL69QiB
【Greek Reporter】Greece’s Acropolis Museum Celebrates 6th Birthday
【Wall Street Journal】Tourists Are Left in Lurch by Greek Crisis

希臘債務危機Acropolis museumPartheno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