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焦點人物

當代藝術美術館聯展策展

東西方大師對談,用藝術陶冶身心靈,大手牽小手,8月到台中帶你「睞去西班牙」!

睞去西班牙洪易皇.雷普耶斯黃柏維洪易美術館

2020-08-07|撰文者:洪易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整理

被譽為「台灣最適宜生活」的城市-台中,遇上明媚颯爽的西班牙風情,會碰撞出如何讓人驚豔的火花?
睞去西班牙-洪易×皇·雷普耶斯暨台灣新生代藝術家黃柏維對話聯展展出洪易作品太陽椅.月亮椅。圖/洪易美術館
位於台灣南來北往中繼點的台中,地靈人傑、人文薈萃,孕育豐厚的藝文氣息與多元的創作靈感。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將歷史建築化作平台,讓民眾認識更多元不同的文化資產。2020年8月8日,亞洲當代藝術大師洪易攜手西班牙國寶級藝術大師皇.雷普耶斯(Juan Ripolles),共同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睞去西班牙」對話聯展,跨越地域的歐、亞合作,透過藝術交流,讓民眾身在台灣,也能浸染西班牙鮮豔動人的藝術文化與炙熱風情。
睞去西班牙-洪易×皇·雷普耶斯暨台灣新生代藝術家黃柏維對話聯展-洪易戶外雕塑作品熊貓-團團圓圓。圖/洪易美術館

台灣當代藝術家—洪易。圖/洪易美術館
睞(line)是現今人們使用網路連結互動的常用語,科技時代讓人與人的相連接觸愈發容易,突破了地域及時空的限制。台灣當代藝術家—洪易,歷來透過各式作品,向社會傳達發自內心的喜悅與幸福感。近年其藝術範疇亦踏出台灣、邁向國際,跨足日本、中國、美國各地均成功展出。
西班牙家知名當代藝術大師皇.雷普耶斯。圖/洪易美術館
皇.雷普耶斯是國際知名、同時也是西班牙家喻戶曉的當代藝術大師,其作品以豐富的想像力與斑斕的色彩聞名,具有喜樂的童真、讓人見之愉悅的內容,也有富含深度、魔幻神秘的題材,被公認譽為畢卡索和米羅的繼承者。此次他特別帶來世界唯一一座大型作品~八米乘八的MURANO玻璃西洋棋雕塑,他非常開心能踏上台灣,透過藝術此一共同語言,傳遞心靈的美好幸福。
西班牙家知名當代藝術大師皇.雷普耶斯展出八米乘八的MURANO玻璃西洋棋雕塑。圖/洪易美術館
洪易與皇.雷普耶斯合作,透過藝術創作展現彼此獨特的風格,及相似的藝術內涵,讓更多人感悟藝術突破國界與心智框架的誘人魅力。

台灣新生代藝術家—黃柏維。圖/洪易美術館
此次展覽,亦特別邀請台灣新生代藝術家—黃柏維一同參展,透過2位大師與新生代的串聯,為因疫情而沉寂的心靈,帶來歡樂與撫慰。
台灣新生代藝術家—黃柏維創作作品梅菊碟。圖/洪易美術館

除了在台灣的展出,為呼應本次的展覽「來去(台語)西班牙」,洪易亦於今年年底受邀至西班牙藝術科學城舉行個展,成為第一位在此展出的華人藝術家,洪易表示十分欣喜,希望能透過跨越地域的交流互動,讓藝術的正能量充分流動。
一場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卻無法澆熄我們對藝術的熱愛與對未來的熱情,希冀透過3位藝術家的展覽與對話,讓更多人藉由藝術找回身心靈生機,迎向更好的未「睞」與美好的世界。

睞去西班牙-洪易×皇·雷普耶斯暨台灣新生代藝術家黃柏維 對話聯展。圖/洪易美術館

展覽主題:睞去西班牙-洪易×皇·雷普耶斯暨台灣新生代藝術家黃柏維 對話聯展
展覽時間:109年7月27日至109年10月04日
展覽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台中市復興路三段362號)
開展記者會:109年8月8日 下午2點
開展記者會地點: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台灣國寶展示館一樓一桌二椅舞台區

睞去西班牙洪易皇.雷普耶斯黃柏維洪易美術館
REACTIONS
喜愛

4

好美

1

0

2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