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情色情 你多接受情慾攝影?

台灣人體藝術攝影大展人體情慾攝影

2014-06-09|撰文者:葉奕亭、王士源

文藝復興時代,視覺文化提倡身體的理想主義,是唯美,是神聖,人體在畫裡透過身體的姿態與曲線,表現出深沉的內在與靈魂。現在,攝影藝術裡的人體,又該如何表現?大眾接受攝影裡的情慾嗎?

上個月,國內首次的「台灣人體藝術攝影大展」,正於華山文化園區,以「情色情」為題,展出26位攝影藝術家百餘件作品,要帶領觀眾來探究人體攝影裡,情欲與藝術間微妙關係,展期進入最後一周,展至6月16日。

策展人全會華表示,在台灣,人們對情慾攝影作為一種藝術表現形式的接受度較低,也常面臨法律限制,在舉辦情慾色影展的時候,更常遇到各種阻礙。不過全會華認為,在情慾攝影的發展上,台灣已經落後國外多年,必須藉由推廣去讓人認識,啟發更多人。

誰說觀看裸體的就一定得是男性?在展場裡,藝術家許任媛,便選擇替男性生殖器官拍攝「特寫」,來挑動觀眾對裸體的視覺觀感,反思現代社會的性別關係,並且重新界定性別觀看的角色框架。

而宅男世界裡,情慾的概念能如何以攝影呈現。今年甫獲得美國 IPA獎的張哲榕,便以宅男情慾出發,在攝影作品裡將動漫角色與實體女性裸體結合,表現出宅男對動漫角色滋生的情慾,並沉溺於虛幻世界中的社會現象。

此外,知名作家陳克華,則把萬花筒對準自己的裸體,拍攝萬花筒裡裸體的男性身體,並佐以文字,來探索他自己的生命故事。而藝術家顏忠賢便用不同角度的人體刺青攝影,來闡述人們對於刺青的種種態度。展覽也展出台灣第一位人體模特兒「林絲緞」的沙龍照。

台灣人體藝術攝影大展人體情慾攝影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