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產業

畫廊持續擴張 蘇富比佳士得群龍無首 【喬爾吉那.亞當 市場預測(三)】

Georgina AdamThe Art Newspaper

2015-01-09|撰文者:邱家琳、王士源

畫廊擴張:持續設點 倫敦與洛杉磯最熱門

 

2015年歐洲與美國的畫廊可能會開設更多分部,以倫敦或洛杉磯兩個城市為主。藝評家喬爾吉那.亞當(Georgina Adam)表示,歐洲倫敦會向來吸引力十足,洛杉磯則是一個富有活力、新興的藝術中心,已有許多時尚且前衛的藝術家入駐。

 

目前已有幾家重要的畫廊,預計在洛杉磯開設分部,譬如斯普魯斯.馬格斯畫廊(Sprüth Magers)與沃斯&舒密爾(Hauser Wirth & Schimmel)畫廊等,其中新落成的布羅德博物館(Broad Museum)也將於今年秋天向大眾開放。

 

拍賣公司:蘇富比 佳士得CEO相繼辭職

 

自從2010年墨菲(Steven Murphy)擔任佳士得全球CEO後,佳士得的銷售額屢創紀錄,並領先主要競爭對手蘇富比,但2014年底他突然宣佈卸任,佳士得CEO一職改由老闆皮諾特(Francois Pinault)的左右手,主席巴爾比澤(Patricia Barbizet)暫代,以維持公司正常營運。

 

隨即,佳士得的競爭對手蘇富比全球CEO魯博維(Bill Ruprecht)也宣佈卸任,2015年蘇富比仍未找到全球CEO的適當人選,在群龍無首的狀態下踏上征途。

 

兩家拍賣公司皆面臨管理危機,積極尋找更適當的人選擔任全球CEO,也許會挑選更了解藝術知識和藝術界的人,或者從公司其他部門派調有才能的管理者。

 

喬爾吉那.亞當指出,墨菲任期內改變佳士得的營運方針,加強與網路市場的連結,並成功開發海外新市場。可惜墨菲並非藝術界出身,他的卸職也許是佳士得想要延攬以藝術為中心的管理人才。

 

亞當表示,蘇富比則需要更進一步的人事改組,扭轉目前營運的劣勢,可能得從商業領域尋找優秀人才。另外,世界第四大拍賣公司菲力浦斯(Phillips)也積極尋找新人才,實現拓展亞洲藝術市場的目標。

 

註:本文由喬爾吉那.亞當評論原文編譯,編輯作資訊補充撰述而成。

 

喬爾吉那.亞當 市場預測(一)

喬爾吉那.亞當 市場預測(二)

喬爾吉那.亞當 市場預測(三)

REFERENCE

【The Art Newspaper】Market predictions for 2015: economic chaos, dealers under threat, leaderless sale rooms…




Georgina AdamThe Art Newspaper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