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秋季限定藝術盛典 東京六本木藝術之夜

六本木Art Night東京遊樂場

2016-10-24|撰文者:林鈺芸

在都市中的遊樂場,人們偶然聚集享受藝術,像小孩般盡情在大街小巷玩耍;用燈光妝點街道,迎接即將到來的冬季,是不是很令人心動呢?

剛結束的日本東京「六本木Art Night 2016」(六本木藝術之夜),今年邁入第七屆,主題以「遊樂場」的概念為主軸,打著「六本木,藝術遊樂場,轉阿!跑啊!做做看~」的口號,從10月21日在位於東京鬧區的商業繁盛之地六本木開啟連續三天的藝術祭典。

六本木藝術之夜是從2009年起所舉辦的一夜限定藝術活動,此屆藝術之夜特別的是從春天移到了秋天,活動延長也延長為三日。今年由策展人、森美術館館長南條史生擔任總策畫,邀請到國際知名雕刻藝術家名和晃平參展;結合美術館和商店街,透過藝術、設計、音樂和表演,打造藝術不夜城。

藝術家山田卓生利用六本木西公園中原有的遊樂器材,擴建成為藝術作品《その日、公園がもっと楽しいアートな村になる》,將平凡的遊具景觀變得非常「超現實」;六本木之丘北棟廣場也擺放了台灣藝術家蔡坤霖參展作品《As Hear/Say》,以6棵水管打造的樹木為意象代表六本木,透過水管就傾聽來自台灣森林的大自然音樂。

除了裝置藝術之外,六本木藝術之夜也邀請到法國的藝術表演團體「不具名劇團」(La Compagnie des Quidams)帶來新作「FierS à Cheval 〜誇り高き馬〜」,團員們身著白馬戲服舞蹈,在暗夜的夢境中散發光芒;「スイッチ(Switch)總研」則企劃偶發藝術「六本木藝術之夜switch2016」,只要按到埋藏在特定店鋪中的開關,就會開始演戲。

接下來,一起欣賞更多精彩作品吧!

REFERENCE

【wired.jp】8年目の「六本木アートナイト」は「自由な遊び場」になっていた
【六本木アートナイト】官方網站
【roppongihills】六本木アートナイト2016

六本木Art Night東京遊樂場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