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看Hasan Kale 記得帶放大鏡

Hasan Kale土耳其微觀世界

2013-04-23|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

蝴蝶翅膀、蝸牛殼、檸檬皮、咖啡豆,這些日常生活裡的東西,在土耳其藝術家Hasan Kale眼中看來,可是特別的「畫布」。Hasan Kale善於用尖細的畫筆在微小的物品上面描繪出各種景色,他認為,畫布越小,能畫出來的色彩就越斑斕。

古堡式建築是Hasan Kale微型繪畫中最常見的主題,這些畫作的主要靈感來自於他家鄉土耳其的特色,特別是伊斯坦堡的風情。在土耳其,蝴蝶是一種傳統的美麗象徵,也是Hasan Kale常用的「畫布」類型。他在蝶翼上用丙烯酸畫出清真寺高聳的箭塔、飛翔的海鷗等等圖案,在代表美麗的蝴蝶上作畫更加凸顯了畫作的美感。

與一般在紙上創作的袖珍藝術不同,Hasan Kale獨特之處正是在植物枝葉、牙齒、葵花種子甚至是辣椒籽等微小物品上作畫。也正因畫布的尺幅太小,他不用調色板調色,而用左手小指背面來調色,並用細如針的畫筆創作。

從1980年至今30餘年,Hasan Kale早推出了一系列微型藝術作品。常年的訓練,加上極大的耐心,使他右手變得十分穩健,更能進一步在蘋果籽上畫出有藍色天空,行進的船隻通過海峽這類精細無比的畫作。

Hasan Kale獨特的創作方式與作品,常使觀眾必須使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他在細微之處創造的「微觀世界」。一個又一個拿著放大鏡,盡可能地靠近觀賞作品的觀眾,或許也是Hasan Kale所創造出來的獨特一景。

REFERENCE

【Beautiful Decay】The Incredible Micro Paintings Of Hasan Kale
【FAWNREVIEW】The World of Micro Art

Hasan Kale土耳其微觀世界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