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博物館另類耶誕 艾倫·凱恩魔法秀

艾倫·凱恩Alan Kane泰特Tate Britain

2017-12-12|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實習生 江慧娟

藝術家艾倫·凱恩(Alan Kane)為英國倫敦泰特美術館(Tate Britain)大門所設計的聖誕裝置藝術,添入與眾不同的聖誕氛圍。
Alan Kane, Home for Christmas 2017. Photo © Tate, Joe Humphrys.
12月分中最重要日子即將到來,北半球的聖誕節慶伴隨寒冷的氣候,空氣中瀰漫的不僅是幸福、歡樂,更多的是這一年即將結束的儀式。顛覆一般美術館給人的莊重雄偉印象,今年藝術家凱恩為泰特美術館的建築賦予了聖誕裝置,更下了此標語:「聖誕老人停留與此」,與全國上下一同歡慶。
泰特美術館大門是維多利亞時代晚期建築設計師薛尼(Sidney R. J. Smith)建造,擁有120年歷史。LED燈的強烈色彩,搭配凱恩有趣編排,呈現的樣子像是家中的裝飾感,聖誕樹佇立、輕盈駕馭著雪橇的聖誕老人、耶穌的祈禱祝福,又或者是「現代版」開著噴射火箭的聖誕老人,聖誕節慶中所聯想到的故事、事物,經由艾倫的設計,活靈活現的穿梭在建築物上,拉著觀眾一同進入童話般的世界。
邀請藝術家創作聖誕樹是泰特美術館一直來的悠久傳統。以往合作藝術家包括當代藝術家翠西·艾敏(Tracey Emin)。然而他們之前的藝術作品全都侷限於建築內。歷經25年委託藝術家們設計聖誕樹,美術館今年決定給藝術家更大的創作自由。
於今年展示出的聖誕藝術,即是讓藝術家凱恩在美術館正面的牆上進行創作。
泰特美術館表示:「很開心藉由凱恩的藝術,讓泰特美術館煥然一新,讓聖誕節中的泰特有了不一樣的面貌。」作品將展示到隔年的1月6日。

艾倫·凱恩Alan Kane泰特Tate Britai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