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8 ART TAIPEI 藝時代畫廊高孝午《再生》系列宏觀展出

藝時代畫廊高孝午2018 ART TAIPEI 再生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8-09-25|撰文者:藝時代畫廊;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榮獲胡潤藝術榜當代藝術特別貢獻獎;世界建築節WAF年度最佳建築大獎;胡潤百富特邀《再生》首批作品,在新加坡全球首次發布;瑞士駐華大使邀請於大使館舉辦《再生》中國首展,慶祝中瑞建交65周年;他獲得首屆新加坡國際華人文化周文化與藝術大使榮譽稱號,創作作品在40多個國家展出。
他是高孝午,1976年生於福建,現居北京。早期代表作有《標準時代》、《城市夢想》、《我們這一代》,近年作品有《軟暴力》、《出入》、《再生》等系列作品。
高孝午,《再生-蝴蝶》局部,不鏽鋼鍍色,500x250x228cm,2017。圖/藝時代畫廊提供。

我發願,經藝術尋找生命本有的美好,創作《再生》系列表白萬物。」圍繞著社會現象的互動關係,高孝午《再生》系列作品首次在台灣完整曝光,訴說最為急迫的自然生態的變異。
高孝午,《再生-烏龜》局部,不鏽鋼鍍色,83x72x10 cm,2015。圖/藝時代畫廊提供。
高孝午相信任何生命形式都是相繼不斷的,一段生命的結束即意味著接往再續的重生。想像一滴水,它的存在、蒸發、凝固、融化、降落、匯聚、融合、滲透、再蒸發…永遠沒有終點,它只是用不同方式存在著、轉化著,不增不減。而所有生命皆是如此,如蝴蝶蜻蜓魚鳥走獸花草樹木乃至於全人類
高孝午,《再生-蝴蝶》,不鏽鋼鍍色,500x250x228cm,2017。圖/藝時代畫廊提供。
再生》系列帶領觀者想像生命變化的悸動,感受萬物相互關係的溫暖,由衷的更加珍惜和呵護生活中環繞的一切,升起內心大愛的能量。
每每在創作之時,高孝午皆反問自己是否選擇了能解決問題的平和手段作為生活表達,每次的推陳出新,都是內省過後的表白。《再生》系列正是高孝午對生命的全新詮釋,挑戰從未嘗試過的多彩鍍色不鏽鋼,通過誇飾、嫁接、延展等特殊的表達語言,講述生命萬物的共生互存關係。利用動物特色形體的呼應,營造率真而寧靜的原生態意象,重返自然可謂本系列的最終目的。
高孝午,《再生-鹿》,鑄銅著色,60x45x99cm,2016。圖/藝時代畫廊提供。 
在研究呈現方法的時候,我試著用「動與靜」的視覺結合,讓「時間與空間」 在視覺上產生合作關係,這種潛在的語言暗示,完全的承載著我對萬物生命的尊重與理解。」 他認為把靈感思考與創作固化為習慣的同時,如何將這種合併後的思維轉成日常生活,也是他個人當下狀態的重生,希冀能藉由藝術啟發觀眾對美好的嚮往與追求。
高孝午,《再生-青蛙》,不鏽鋼,165x90x200 cm,2017。圖/藝時代畫廊提供。
高孝午《再生》系列,即將於2018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由藝時代畫廊策畫於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以自然萬物為題,折射藝術所能反映出的社會現象,從藝術家由內至外的省思,表達我們所遇見的宏觀現象。台灣藝術家陳正隆洪德忠余昇叡張絜廸也在此次盛會展示未曝光過的藝術作品。
藝時代畫廊於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位主視覺。圖/藝時代畫廊提供。


《再生》藝術展
地點: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覽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時間:2018年10月26日- 29日11:00 - 19:00
展位:藝時代畫廊L01
展出藝術家:高孝午、陳正隆、洪德忠、余昇叡、張絜廸


藝時代畫廊
官網:http://www.estyleart.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styleart.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101號
電話:(04) 2251-5611

藝時代畫廊高孝午2018 ART TAIPEI 再生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個展

朱利安.亨德馬克亞洲首展「童話」:詮釋人性的荒謬與怪誕

2023-09-27|撰文者:藝時代畫廊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6113

焦點新聞

2018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大觀藝術空間—「植‧物:感知的系譜學」

2018-10-23|撰文者:大觀藝術空間;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