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日本億級藏家前澤友作 將帶藝術家飛上月球

前澤友作月球Yusaku Maezawa

2018-09-25|撰文者:莊瑋容

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這位日本最大線上服飾零售商ZOZOTOWN的創辦人,在2017年以1.1億美元拍下尚·米榭·巴斯奇亞的世界知名億級藏家,日前力挺好友伊隆·馬斯克(Elon Musk),這位SpaceX的創辦者,以及特斯拉汽車和PayPal的聯合創辦人,將成為第一位坐著SpaceX的火箭飛到月球的觀光客。而這位熱愛藝術的大亨,於SpaceX月球私人旅行發布會時向藝術界發出一項比買下尚·米榭·巴斯奇亞更昂貴且誘人的訊息:一趟月球旅行。
前澤友作於發布時表示:「最終我選擇去了月球。」並表示屆時將邀請六到八位設計師、電影導演、舞蹈家、音樂家等藝術創作者與他同行,他並將這廂計畫命名為「Dear Moon」。
根據《artnet》報導,前澤友作想知道「如果巴斯奇亞飛向了太空,他會創作出甚麼樣的作品?」、「如果畢卡索飛向了太空,或者是安迪·渥荷,抑或是麥可·傑克森、約翰·藍農、可可香奈兒?」讓他開始了這項計畫。
「Dear Moon」官方網站的影片中形容,前澤友作相信藝術是促進世界和平的力量,他選擇跟藝術家飛往月球,想要看到他們會看到甚麼、感受甚至創作甚麼作品。
這項計畫將於2023年啟程,預計將會燒掉2億美元。前澤友作屆時將與藝術家們離地球24萬公里的太空中與藝術家們待上一週。

前澤友作月球Yusaku Maezawa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2017年度藝術界風雲人物--前澤友作

2017-12-25|撰文者:詔藝(整理、文)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