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8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作品導覽直播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18直播

2018-10-27|撰文者:莊瑋容、攝影:荊柏蓁

上半場受訪導覽畫廊:赤粒藝術中心、晴山藝術中心、白石畫廊、台北日動畫廊、亞洲藝術中心、MDC藝廊、采泥藝術、大河美術。
下半場受訪導覽畫廊:阿波羅畫廊、大觀藝術空間、藝時代畫廊、大象藝術空間、印象畫廊、尊彩藝術中心、敦煌藝術中心。(以直播順序排列)

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於10月26日至10月29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登場。非池中藝術網在直播中,由主持人Raymond為我們逐一拜訪畫廊,進行2018 ART TAIPEI作品線上導覽,將本屆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精選作品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畫面。
「白石畫廊」進行導覽。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雕塑類作品中,「赤粒藝術中心」帶來日本藝術家木戶修《螺旋的軌跡》金屬雕塑,螺旋造型無盡的圍繞,象徵悠久的時間性。「白石畫廊」則展出世界級玻璃大師奇胡利之作、黃色小鴨創作者霍夫曼為神戶兵庫縣立美術館創作的《神戶蛙》(Kobe Frog)更是民眾人氣合照作品。「晴山藝術中心」林志航的木雕作品《壓扁》藉由收集而來的木料打造成壓扁利樂包的造型,以藝術品呈現資源保存及再利用的重要性。
「亞洲藝術中心」雕塑家李真2018年新創作「輕煙系列」。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印象畫廊」帶來洪易,《鴛鴦》,2016。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亞洲藝術中心」本次帶來雕塑家李真2018年新創作「輕煙系列」的《不著於天地》展覽,將銅雕以抽象模糊的方式去比擬人性的情緒跟內心的世界,作品形式呈現出柔軟與舒適。來自台中的「藝時代畫廊」帶來藝術家高孝午的二十件「再生」系列雕塑,作品以不鏽鋼鍍鈦技法處理、帶有極為瑰麗色彩,其中打造3500朵花瓣的《再生-蝴蝶》在攤位極為搶眼。「大象藝術空間」彭譯毅的雕塑,創作概念為因家人過世而發想的祭「壇」,呈現一連串祭拜動作。2018年回歸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印象畫廊」洪易個展專區,洋溢洪易特有俏皮活潑色彩、充滿幸福與愛的氛圍。
「大觀藝術空間」藝術家羅展鵬介紹新作《光》。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黃頤勝,《我只是假裝說謊》,2018,尊彩藝術中心。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除了大會「MIT新人專區」推廣年輕藝術家不遺於力,「尊彩藝術中心」亦帶來擅長以動物系列擬人化社會情境的黃頤勝、以童年記憶及民俗傳說融入錄像創作的陳依純、以畫作探討極端氣候下水資源的爭奪現象的傅浩軒等年輕藝術家。「大觀藝術空間」亦展出多位新銳藝術家,羅展鵬2018年的新作《光》以畫作光影、睡著的雕像、守護的天使連結「救贖」意象。顏群《變動風景》透過觀看皺褶的痕跡想像物件曾經的樣貌及現況的成因。梁育瑄《11:27》透過光影變化及空氣的流動感營造特定時空之下的片段,色溫處理十分特別。
「大河美術」藝術家魏立剛親自導覽。圖/非池中藝術網攝。「敦煌藝術中心」藝術家許悔之為直播導覽。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許悔之《手繪箋-不增不減》《手繪箋-飛行自在》《手繪箋-有鹿》《手繪箋-阿彌陀經經句》。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今年各藝廊亦推出極為多數的抽象繪畫。「大河美術」帶來藝術家魏立剛於台灣首次個展,魏立剛將中國傳統水墨結合西方抽象技法,《金枝大梅朵》看起來為抽象花卉, 實為哲學的排列、帶有各種元素。「采泥藝術」則展出藝術家霍剛近幾年的抽象創作,霍剛以高色彩度、平行感及強烈對比性,帶出其對中國元素的獨有理解。「尊采藝術中心」推出楚戈李重重作品,李重重作品畫面以經典、寫意的墨色、繽紛色彩,呈現出女性藝術家細膩、溫柔的空間表現方式。
更詳細的紀錄畫面請務必點入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非池中直播導覽觀看!!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18直播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藝博會

ART TAIPEI 2023 藝術教育日 深化文化平權

2023-10-24|撰文者: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