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首屆「水墨現場台北展博會」圓滿落幕 ,下一站即將向上海出發

水墨現場INK NOW許劍龍科技水墨上海

2019-01-22|撰文者:水墨現場台北展博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首屆「水墨現場台北展博會」圓滿落幕 ,下一站即將向上海出發

「水墨現場」展會現場。圖/水墨現場(INK NOW)提供
(2019年1月21日,台灣)首屆「水墨現場」台北展博會在今天正式圓滿落幕。在一個結合了東方園林建築美學和水墨藝術精心設計的展場館內,迎來中西藝術藏家、專家、學者、藝術工作者到訪參觀,獲得一致好評,到訪嘉賓包括寒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定乾﹑國際知名藏家 烏利‧希克(Uli Sigg)﹑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會長 張淑芬等。
「水墨現場」學術論壇。圖/水墨現場(INK NOW)提供
「水墨現場」秉承著「不止於藝博,無窮於水墨」(More than Art Fair, More than Ink)的理念,期望由台北出發,回應全球藝術市場對水墨藝術作品的熱切需求。有別於傳統藝博會,「水墨現場」以學術論壇、策劃特展、畫廊銷售展覽的全新模式,連結學術與市場,獲得業界廣泛關注和認同。多場學術論壇邀請各地重量級嘉賓分享,吸引大部分觀眾出席,論壇期間全員滿席。
展博會內容分為「主展區」、「公共藝術區」、「大師特展區」、「人工智能與藝術」、「學術論壇」等五大區塊,從畫廊展覽、公共藝術、策展項目、學術研究等角度,梳理並傳承百年來東方水墨藝術,推動水墨藝術的未來發展。在展會期間,銷售數字可觀,台灣重要畫廊例如采泥畫廊、高士畫廊﹑意識畫廊﹔來自香港漢雅軒、3812畫廊﹔上海的言午畫廊﹔北京的太和藝術空間、日本的思文閣等均錄得重要成交。
「水墨現場」的成立也意味著「科技水墨」(TECH-INK)時代的來臨。黃宏達全球首發的人工智能水墨山水畫系列受到藝術界高度關注,其作品也在「水墨現場」中獲得國際重要藏家收藏。2019年人工智能水墨山水畫的面世,標誌著東方和西方藝術在數位時代站在同一起跑線上,水墨文化已邁向全新里程。
「水墨現場」創辦人兼主席許劍龍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台北辦首屆的『水墨現場』,水墨是華人文化的精神象徵,我非常希望在台北開始,把這種獨有的華人文化傳承下去,所以我不希望用傳統的藝博會形式去呈現,而是在場地設計方面多下功夫,把中國園林的設計融入到展博會當中,為的就是讓觀眾有一種有別於傳統藝博會的新體驗。就如我之前所提到的,『水墨現場』是一個不止於藝博會的展博會,所以我們未來將計劃在上海﹑倫敦以及香港等不同地方辦不同的活動,讓『水墨現場』的精神能夠一直延續下去。」
為期四天的「水墨現場」台北展博會正式完滿結束,下一站「水墨現場」將移師至上海舉行,敬請期待。

歡迎關注「水墨現場」最新動向
Facebook
Instagram @ inknow_art
WeChat @ 水墨现场INKNOW

水墨現場INK NOW許劍龍科技水墨上海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