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國際新聞

藝博會時事觀點

香港巴塞爾暫停之後 巴塞爾藝術展將於3月首度推出線上展覽平台

香港巴塞爾巴塞爾藝術線上展覽藝博會當代藝術

2020-02-20|撰文者:巴塞爾藝術展/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近日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宣布暫停香港展會的巴塞爾藝術展,今日宣布將於3月份啟動展會線上平台,首次呈現即是為本屆香港巴塞爾(Art Basel Hong Kong)參展商提供機會展示原計畫展出於展會上的作品。線上觀看平台將於2020年3月20日至3月25日上線,VIP預覽則為2020年3月18日至3月20日。
圖/巴塞爾藝術展提供
線上觀展並非意在取代真實的觀展體驗,而是要拓展體驗方式的多元性。參加展覽的畫廊可以使用該平台展示其精選作品,除了在參加的展會之展位上展示作品之外,線上展覽也讓參展畫廊為展出的作品標記作品的價格區間,增加線上購藏作品的透明性。
巴塞爾藝術展全球總監馬克·斯皮格勒(Marc Spiegler)在聲明中表示,線上閱覽室將「為美術館提供與全球觀眾互動的進一步可能性,補充繼續構成藝術市場基礎的重要個人互動。」
據了解,在線上平台上,每個畫廊可以同時展示多達十幅作品。但是畫廊可以在線上展覽期間更換作品。所涉及的作品沒有進一步的選擇或審核過程。展示方式的部分除了作品照之外,針對錄像藝術、裝置作品也有作品於展場的情境展示。
巴塞爾藝術展會邀請參加2020年香港展覽的所有畫廊,免費參加第一版線上展覽,該線上展覽可通過藝博會網站和巴塞爾藝術展app獲得。

香港巴塞爾巴塞爾藝術線上展覽藝博會當代藝術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3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