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時事觀點

胡晴舫請辭文策院長 結束15個月任期

文策院胡晴舫請辭漫長卻有意義的旅程

2020-12-14|撰文者:中央通訊社 編輯:張雅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文策院長胡晴舫14日在臉書表示,她將「結束在文策院的日子」。圖/文策院提供
文策院長胡晴舫今天在臉書表示,她將「結束在文策院的日子」,過去她在文策院15個月的任期宛如奇幻旅程,未來無論身在何處,將不減她對台灣文化的熱愛與使命。
作家胡晴舫上午在臉書拋出請辭文策院長一職的消息,文策院也證實這項消息。文策院表示,胡晴舫已於日前請辭,本院感謝她這一年來為草創期的文策院所奠定的基礎,以及對於策進文化內容產業上的豐沛創意和貢獻。
胡晴舫請辭後,目前尚無接替人選,至於是否先由董事長丁曉菁暫代,需至文策院下次董事會才會討論,下次董事會最快在今年底之前會召開。
文策院長胡晴舫(左)14日請辭後,目前尚無接替人選,至於是否先由董事長丁曉菁(右)暫代,需至文策院下次董事會才會討論。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胡晴舫在臉書表示,「這是一段奇幻的旅程,很感謝一路相伴的朋友,以及過去15個月宛如兄弟姊妹的文策院同仁們。」未來她不管身在何處,將不減對台灣文化的熱愛與使命。
她也細數過去從作家出身,「之所以能夠寫作講究精準而犀利,因為台灣給了我最大的寫作自由,無需閃避、躲藏」。
胡晴舫於2016年接下文化部香港光華新聞中心主任一職,從異鄉人的角度回望台灣,2019年6月受邀加入文策院第1屆董事會,同年9月董事會邀請她擔任首任文策院長。
她不否認進入文策院難題千頭萬緒,這一年多來看見文策院的夙夜匪懈,也明白必須承擔許多批評,「挽起袖子做實事確實不易,但這是一條漫長卻有意義的旅程」。
胡晴舫FACEBOOK貼文截圖。圖/截自FACEBOOK
胡晴舫FACEBOOK貼文:全文連結

文策院胡晴舫請辭漫長卻有意義的旅程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藝文跨界時事觀點

(快訊) 文策院院長由KKBOX副董李明哲接任

2021-05-04|撰文者:文策院/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4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