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藝術產業

拍賣卡漫時事觀點

新世界紀錄! 最貴的漫畫-《丁丁歷險記》以380萬美元賣出

丁丁歷險記漫畫拍賣最貴的漫畫世界紀錄

2021-01-18|撰文者:張家馨

《藍蓮花》封面手稿,在2021年1月14日以380萬美元拍出。圖/取自Artcurial。©Hergé
比利時漫畫家Hergé(1907–1983)的一幅畫,創造了最昂貴漫畫藝術作品(comic book art)的新紀錄,1月14日在巴黎Artcurial拍賣會上以38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1936年的水粉畫原本是作為《藍蓮花》(The Blue Lotus)的封面圖像使用,是丁丁歷險記的第五本,故事發生地在中國,主要講述了1931年日本侵華事件,「藍連花」的名稱是源自當時中國上海的一間鴉片館。
《丁丁歷險記》作者Hergé, 照片時間1982年。©gamma-studios。
而這幅畫實際上是Hergé僅有的彩色繪畫作品之一,由於所涉及的技術程序繁雜,以及製作成本高昂,難以執行他自己對彩色漫畫的願景,最後藝術家將《藍蓮花》的封面做了簡化的設計,並將原先被拒絕的版本交給了出版商的小兒子Jean-Paul Casterman,從那之後,作品就一直被Jean保留在家中。
Eric Leroy(拍賣會的漫畫專家)說:「由於其獨特性,這部漫畫藝術的傑作值得世界紀錄,也因此證實了連載漫畫在拍賣市場中受到重視。」他在CNN中表示:「這幅畫之所以如此稀有,是因為它從未在私人市場上販售過,它雖然曾出現在在1988年埃爾熱博物館(Hergé's Museum)展覽,但在那之後就沒再曝光過。」
《丁丁歷險記》系列近年來很受到收藏家的歡迎,其多個令人矚目的銷售額都超過了100萬美元,其中包括了2015年的《神秘的流星》的封面,售價為290萬美元,以及2019年5月《丁丁在蘇聯》的封面,以100萬美元的金額售出。而在2014在Artcurial的拍賣會上,以340萬美元落槌,超出了最高預估拍賣價,三名通過電話競爭的競標者將價格推高至創紀錄的水平,超過了原有的340萬美元的漫畫藝術紀錄,該作品長達兩頁,描繪各種《丁丁歷險記》中著名的冒險活動,跟著他的狗一起搭飛機,或是變成獵人追捕著獵物,沒有特別設定的故事情節。
2014年以340萬美元拍出的作品。圖/取自Artnet。
《丁丁歷險記》自1929年起在比利時的報紙上開始雙周連載,故事的主題以冒險為主,並涵蓋了科學幻想(簡稱科幻)的劇情,內容幽默風趣,同時也提倡了反戰、和平的思想。而主角丁丁,是一名比利時的記者,一頭淡黃色頭髮,生性富有正義感及冒險精神,屢屢不顧生命危險去營救他人。在故事中有著跟他一起冒險的小狗Snowy(法文稱Milou),是漫畫中重要的角色,多次協助丁丁完成任務,並且在危險關頭拯救主人性命。
故事主角丁丁,淡黃色的頭髮、前額瀏海豎立起來的造型是他的特色。圖/取自TINTIN.COM
《丁丁歷險記》中重要的角色Snowy。圖/取自TINTIN.COM

資料來源: ArtnetWikipeidaTINTIN.COM

丁丁歷險記漫畫拍賣最貴的漫畫世界紀錄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1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