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美術館聯展

朱銘美術館-「台灣首度大規模 : 美術館 X 塗鴉聯展」

朱銘美術館塗鴉聯展

2021-03-05|撰文者:朱銘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全台最潮的俱樂部,就在朱銘美術館!《無限-塗鴉俱樂部》展覽開幕活動邀請到金獎主持人黃子佼擔任主持嘉賓,與九位台灣重量級塗鴉藝術家暢談創作理念,塗鴉藝術吸引大批粉絲,為美術館開創新局。
9位塗鴉藝術家、主持人黃子佼和美術館團隊大合照。圖 / 朱銘美術館提供。
朱銘美術館年度特展《無限-塗鴉俱樂部》邀請九位活躍於國內外的台灣塗鴉創作者BLACKZAO、COLASA、DEBE、DISK、DZUSONE、MR.OGAY、REACH、SEAZK、SONG,於展覽現場現地創作,將長達45公尺的中央長廊兩側壁面,化為他們揮灑創意的舞台,創作者涵蓋了台灣塗鴉藝術發展的老中青三代,更是台灣塗鴉藝術進入美術館最大規模的展覽,揭示「塗鴉藝術進入美術館」的當代藝術風潮。 
藝術家現地創作。圖 / 朱銘美術館提供
藝術家現地創作。圖 / 朱銘美術館提供。
在全球疫情嚴峻的當下,此次展覽期盼透過塗鴉藝術頑強不屈的創作精神,為世界注入生生不息的活力,故以「無限」為題,聚焦天地之間的日月輝映與自然循環,將現地創作的兩側牆面作為對望的白晝與黑夜,匯集礦物、草木、雨水、火光、壤土、疾風和星辰等各種大自然不可或缺的元素,如同象徵萬物凋零過後,最終將勃發繁盛的無限生機。
除了藝術家現地創作之外,還展出9位藝術家個別的畫作。圖 / 朱銘美術館提供。
除了現地創作之外,還有九位藝術家個別作品展示。圖 / 朱銘美術館提供。

朱銘美術館館長賴素鈴表示,美術館對於當代藝術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且希望為美術館帶來不一樣的活力,因此舉辦了此次塗鴉大展,「我們非常幸運地見證九位台灣重量級塗鴉藝術家,聯手共同創作的過程,同時呈現出九位神人的絕技。塗鴉藝術的工具與重要史料,相信這是台灣塗鴉藝術內容最豐富的一次展覽。
遊客開心在作品前合照。圖 / 朱銘美術館提供。
館長賴素鈴進一步指出,塗鴉拿掉色彩之後,僅用黑白表現,可以更清楚看到藝術家所使用的各種技法,層次豐富,且藏了許多細節等著觀眾來發現。美術館用這次展覽扭轉大家對塗鴉藝術的印象,證明塗鴉藝術作為繪畫美感,的確有它的論述可能。
策展人兼藝術家Reach表示,街頭塗鴉本來就緣起於街上,拉到美術館室內,對大家來說是一種獨特的挑戰和經驗,也很高興可以和九個好朋友在同一個空間一起創作,像是一個工作室,大家在這次現地創作嘗試更多新的技巧,並透過接圖方式融合起來,迸出不一樣的火花。
主持人黃子佼全神貫注聆聽 策展人兼藝術家Reach介紹展覽。圖 / 朱銘美術館提供。

朱銘美術館塗鴉聯展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1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新年新氣象:新任館長劉柏村,承先啟後開創新航向

2024-01-02|撰文者:朱銘美術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