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文跨界

2021打開新竹Open House Hsinchu 12月11日至12日首登場,打開超過 60 個新竹秘境故事!

Open House Hsinchu 打開新竹

2021-11-08|撰文者:Open House Hsinchu 打開新竹

「新竹,原來是這樣!」
打開新竹是一個全城市規模、由「下而上」的公民多點策展行動倡議,首年將於今年 12 月 11~12 日(六、日),限時 48 小時在大新竹區域,為常民開啟許多新竹平常不為人注意的空間秘境。從充滿美學的私人住宅、高科技工業設計廠房、建築與藝術設計師工作室到文化宗教場域、歷史建物、獨立音樂展演空間等等。首年將打開超過 60 個新竹秘境故事,讓民眾一窺新竹不為人知的生活面貌。
打開房子世界倡議聯盟(Open House Worldwide)起源於 1992 年的英國倫敦,目前全球已累積近 50 個城市響應這項深具文化公共性倡議的公民行動,每年總參觀人次高達 200 萬。透過打開私有化建成環境空間體驗活動的舉辦,行動欲使各地方空間主理人與參觀民眾們彼此,能藉活動機會交流、認識,跨出各自的文化與地域生活圈,一起欣賞並共享這座我們擁有的城市空間樣貌。
「提到新竹,讓你想到甚麼?」是竹科上班族忙碌的身影,還是在工藝廠房吹玻璃的職人?新竹其實是北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集豐富的歷史、文化跟工藝美學為一身,近 40 年來更成為台灣護國高科技產業重鎮,孕育許多世界級專業人才。今年新竹取得英國總部授權,成為全球第 47 座、亞洲第 5 座能舉辦 Open House 認證活動的城市,行動預計將開放 60 個以上的精選秘密空間,邀請民眾免費參觀。除此之外,至 12 月主活動舉辦前,打開新竹公民行動亦會陸續推出多項實體論壇、工作坊跟線上演講等暖身活動,創造盛會前各空間專業人士與常民的文化對話框、平台,一同逐步勾勒出屬於新竹的常民在地城市學、知識體系。
「打開新竹 Open House Hsinchu」主活動將於 12 月 11 至 12 日兩天 48 小時免費、限額參訪,由於防疫規定及各空間每次容留人數限制,11 月將開放線上表單預約各主活動場域參訪時段與限額登記。請您隨時留意打開新竹官網或社群媒體的最新消息,以取得第一手展覽限額報名資訊!
《Open House Hsinchu 打開新竹》活動資訊日期:2021.12.11(六) - 2021.12.12(日) 執行單位:打開新竹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中華大學、交通大學校友會、新創新竹發展協會官方網站 https://www.openhsinchu.org/
FB https://www.facebook.com/OpenHouseHsinchu
IG https://www.instagram.com/openhouse_hsinchu

Open House Hsinchu 打開新竹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