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 2021年首度規劃線上展覽《荒島還有花》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線上展覽《荒島還有花》 2021年

2021-12-24|撰文者: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為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之活動,秉持著扶植潛力藝術家的初衷,設法增進新興藝術家曝光度,2021年首度規劃線上展覽,由策展人藍仲軒提出《荒島還有花》展覽主題,集結10位歷屆獲獎者展出,在混亂的時局下或呢喃、或喧嚷、或窺探,宣示自身的藝術家生命態度。展出藝術家包括陳泓元、胡崴翔、郭永吉、李采恩、林煥嘉、林庭立、潘嘉泠、宋元亨、曾冠雄、以及吳政翰。
「荒島還有花」的命題可以簡單被拆做爲「荒島」與「花」,而兩者的關係在我們意識到「荒島上『還存在著』花」時越發強烈。它所指向的既是在藝術中看見淨土的期望,也是藝術家與外部世界對抗時所抱持的堅定信仰。城市、自然、房間、展館、與心靈空間,他們在不同的物理空間與虛構空間中引領著另一種情緒層次。這些都關於他們是如何在在複雜的生存環境中,投射出最為真誠且穿透的生命哲學。然而,這並非完全的選擇寫實與誇張反差,而是更趨向情感的處境與抒發,最終成為了某種超現實的狂想。
疫情肆虐、藝術體制、社會紛爭、政治正確、議題遊戲、虛擬貨幣、生存壓力,如此種種無不時時刻刻的挑戰著藝術家的毅力與真誠。因此,他們開始遠航,在未知的汪洋中找尋屬於自己的荒島。無論與大陸保持著多少距離,又無論島上困難環境,我們總能在這些島上找到一朵朵各異而同樣綻放的花。
線上展覽將於110年12月29日起同步於國家文化記憶庫(https://artlightonline.nhclac.gov.tw)與Artogo帶你看展平台(https://artogo.tw/exhibition/artlight2021/space)上線展出,歡迎愛好藝文的朋友上線瀏覽。

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線上展覽《荒島還有花》 2021年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