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產業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文跨界

藝術型NFT複合式平台「SOYL 所有」2/17將上線!獨家發表金氏徹平、黃海欣與張徐展等藝術家NFT作品

SOYLNFT平台黃海欣金氏徹平張徐展

2022-02-16|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探索發掘NFT無限可能 重視藏家與創作者權益 跳脫PFP炒作

NFT 是 2021 年的首要關鍵字,有數不清的創作者、藏家、投資客,共同造就的跌宕起伏,使這個市場逐漸分成了「功能型」、「藝術型」與「PFP型」等三種普遍被認知的類型。而在新的一年,一個志在打造新一代 NFT 生態的多元化平台「SOYL所有」即將於 2/17 上線beta版、並於3/16正式啟動。
SOYL 是標榜集『策展、交易、媒體、管理』功能的藝術型 NFT 平台。集結跨當代藝術、區塊鏈、媒體、時尚、音樂等領域的專業團隊,為創作者與藏家提供點對點個人化服務。該平台專注於當代藝術圈中具創作脈絡與國際知名度的傑出藝術家,並與之合作共創體現 NFT 特性的全新獨家系列作品,期望帶給市場更多「質、量並重」的選擇。
因應區塊鏈時間戳記與不可篡改的技術特性,NFT數位創作登記上區塊鏈,如同建立一個公開透明、可被驗證並且值得信賴的收藏品市場。有別於過往資訊不對等或記錄錯誤的收藏歷程,NFT 為藝術產業帶來了全新的解決方案,除了支持美術館、文史博物館藝館藏、資料上鏈的服務,也能改善實體藝術創作真假難辨、鑑定流程繁瑣的痛點。
「SOYL 所有」由電商平台BOOJIMO董事長戴安娜(Jin Tai)、區塊鏈社群媒體人陳卿豪(James Chen)、資深媒體人趙敍廷(Paige Chao)以及前誠品畫廊資深藝術公關金振寧(Jenning King)等四人發起,平台的啟動元年將陸續推出的NFT,面向從平面繪畫、多媒體、雕塑、攝影、潮流藝術,到元宇宙藝術展(Meta Exhibition)、結合高階3D列印的實體產品等,藉此打造體現 OMO (online-merge-offline) 線上跨線下模式,與真實世界建立連結的平台。平台主要協助的對象,是目前在實體藝術市場已有良好基礎與脈絡的藝術家,邀請創作全新的NFT作品。藉此將藝術家的創作能量、藏家關注與資產投放擴散至NFT 世界,形成良性循環的環境,以此與 PFP(profile picture頭像)項目做出區隔。
新興藝術型NFT平台「SOYL所有」上線首波將帶來日本藝術家金氏徹平的作品,圖為金氏徹平NFT作品〈Tower (NFT_Building g#4)〉影像截圖。圖/SOYL所有 提供

與具市場基礎與創作脈絡的藝術家一同踏足 NFT,首推金氏徹平、黃海欣與張徐展

平台首發三波NFT,第一波是由國際知名的多媒材日本藝術家,金氏徹平所帶來的《Tower (NFT)》。金氏徹平擅長將日常物件,與動漫、普普,各種次文化的象徵,透過拼貼重組的方式,打破視覺秩序,以全新樣貌帶給觀眾更多想像空間。他曾受韓流團體BIGBANG成員T.O.P.(崔勝鉉)之邀,以大量T.O.P.公仔為素材,為國際拍賣行蘇富比慈善專場拍賣「#TTTOP」創作作品《雪湧1號》。
金氏徹平樂於跨界,除了臺灣人熟知的攝影師川島小鳥,他也曾與日本文學大獎芥川賞得主村田沙耶香、劇場界芥川賞,岸田國士戲劇獎得主岡田利規、法國時尚大獎ANDAM得主,服裝設計師Julien David……等人合作 。
金氏徹平,〈雪湧1號〉,2016,現成物與樹脂。圖/SOYL所有 提供
此次金氏徹平於SOYL獨家發表的24件《Tower (NFT)》,是他自從事藝術創作以來,透過不同媒材、載體,持續演化的Tower系列衍伸,過去曾以素描、動畫、舞台表演、咖啡廳、公車….等形式展出,其目的在於透過微小的想像、行動的積累,探究都市、建築與個人的關係。金氏徹平將tower系列視為一座平台,串連起不同尺度和背景脈絡的各種物與人,他興奮地表示「對於將Tower發展為NFT作品,感受到極大的可能性。」
接續金氏徹平,將於SOYL亮相的兩位藝術家,是臺灣的新生代藝術家黃海欣與張徐展。黃海欣長年旅居紐約,擅長反諷,以幽默詼諧的平面繪畫,回應社會上各種荒誕不經,她舉重若輕的KUSO風格,深受年輕人與創意人士喜愛。
張徐展出身四代相傳的紙紮世家,他是當代藝術指標性國際大獎,德意志銀行年度藝術家2020年得主,他的多媒體動畫曾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作品多次在不同國家重要的美術館、雙年展、三年展巡迴展出。為展示SOYL團隊串連虛擬與實體的強項,針對黃海欣和張徐展的NFT創作,我們也設計了與藏家更高度互動、結合國內首屈一指高階3D列印廠商的模式,詳細企劃內容將陸續揭曉,希望為市場帶來新的刺激。 
黃海欣NFT作品〈#stayathome〉系列影像截圖。圖/SOYL所有 提供
張徐展作品〈動物故事《AT58》〉,單頻道錄像,錄像截圖。圖/就在藝術空間提供

兼具媒體功能擔任知識傳遞角色 促進產業正向發展

除此之外,SOYL亦將自製各類NFT趨勢、創新、人物……等新知與專題報導,傳遞正確知識,希望能夠促進產業正向發展。而所有為SOYL提供內容的作者,也同樣被視為平台的創作者之一,獲得應有的重視。我們深信,能有效整合線上與實體經濟的專業平台以及優質的自產內容,才足以提升用戶的黏著度與信任感,引導消費者渴望進入NFT這個嶄新的領域,也大幅拉開SOYL與制式化交易平台的差距。
「SOYL所有」簡介
取英文單字soil (土壤) 諧音,我們撒下藝術、時尚、音樂與科技結合的NFT種子,灌溉養分,期許所有的創作在這片沃土,穩健成長。中文名『所有』,象徵創作者所擁有,一個劃時代、全新的展示渠道,並透過NFT顛覆傳統溯源與認證方式的特性,賦予收藏者對作品獨特的「所有權」。我們將持續拓展NFT「所有」的可能性,納入「所有」優秀的創作,歡迎「所有人」前往 www.soyl.one一探究竟。
「SOYL所有」共同創辦人簡介
戴安娜 Jin Tai│

14年音樂、娛樂産業及行銷操作經驗,2017年起,深耕區塊鏈內容與技術落地推廣。曾獲「一帶一路亞洲人物高峰論壇」頒發「品牌戰略獎」。台師大區塊鏈創新研究中心專案發起人,曾任新加坡實名制區塊鏈公司亞太區執行長,現任電商平台BOOJIMO董事長。
陳卿豪 James Chen│
長期關注金融科技與區塊鏈產業的媒體人,2016年起正式投入區塊鏈產業,協助孵化台灣及中國逾20個項目。曾任區塊鏈媒體「區塊客」市場營銷經理,新加坡區塊鏈公司數位行銷總監,引領項目單年社群人數破百萬。
金振寧 Jenning King│
當代藝術圈15年經驗,曾任畫廊資深藝術公關,期間協助蔡國強、展望、徐冰、劉⼩東、林明弘等知名藝術家展覽計畫,擁有豐富的策展與國際博覽會實務經歷。譯有多本藝術經典⼯具書《當代藝術⼤⽩話》《創造展覽》《如何書寫當代藝術》。
趙敍廷 Paige Chao│
13年傳媒經驗,深耕藝術、文創、時尚產業趨勢分析,並以人物專訪見長,在商業型、生活風格、時尚,屬性各異的媒體中切換。曾任《今周刊》撰述委員、《商業周刊》資深記者、《GQ》資深編輯。
藝術家黃海欣IG  
藝術家張徐展IG
藝術家金氏徹平官網 IG 東京六本木藝術之夜現場表演
SOYL所有」將於2/17上線、3/16正式啟動。圖/SOYL所有 提供

SOYLNFT平台黃海欣金氏徹平張徐展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