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美術館聯展策展

跳脫媒材框架,展現當代雕塑新面貌! 高美館市民畫廊《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3/12登場

高雄市立美術館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

2022-03-11|撰文者:高雄市立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高雄市立美術館(下稱高美館)將於3月12日至5月8日推出市民畫廊《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假高美館地下樓B01展覽室登場。本展展出高雄雕塑協會創會理事長孫柏峰與全體協會成員共23位藝術家之作品,從聲音到物件的跨域表現形式,透過木刻、青銅、金屬、織品、水泥、紙漿、陶瓷以及玻璃等多元而豐富的創作媒材,以50組件作品呈現出雕塑藝術的全新面貌。本展於3/12(六)下午2時30分舉辦開幕式,參展藝術家將為與會觀眾導賞作品,並為購買畫冊的觀眾簽書留念。
高美館市民畫廊《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3/12(六)登場,以多元創作媒材呈現雕塑藝術的全新面貌。圖/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
高雄雕塑協會由雕塑家孫柏峰於2012年成立,推廣高雄在地藝術文化、深化社區美學教育的同時,也期藉由協會平台推廣優秀藝術家,讓更多觀眾看見高雄原生的創作能量。協會會員聚集了南部在地優秀的雕塑家、藝術創作者,專精各種不同的媒材,每位藝術家以自己熟悉的材質,投注長年關注之在地情感與社會觀察,透過凝塑出的藝術作品表現內在情感與美學體驗,同時也呈現著高雄在地的獨特藝術樣貌。
高雄雕塑協會說明,聯展主題「雄.蓋.麗.駭」是希望呈現協會成員於高「雄」,涵「蓋」多元創作素材、多元創作面貌,呈現多面向的美「麗」視角,在這座城市掀起看似平靜,內在卻不曾冷靜的驚濤「駭」浪。本次透過聯展形式呈現,以「雕塑」展現多向度空間感官之特性,代表在地藝術工作者之多元創作面向,不同創作主題的深掘,反應出在地文化裡的創作本質。
高美館市民畫廊《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3/12(六)登場,以多元創作媒材呈現雕塑藝術的全新面貌。圖/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
自1997年迄今,高美館市民畫廊關注著大高雄藝術發展,持續為在地藝術家及其作品進行系統化的建立與累積,呈現高雄美術發展的脈絡。館長李玉玲表示,市民畫廊至今走過四分之一世紀,此次推出《高雄雕塑協會聯展》──這個由在地年輕與資深藝術家協同構成的展覽,更是深具意義,也見證了市民畫廊25年來的階段性成果。
同時李玉玲館長也表示,由市民畫廊改制轉型的「KS高雄實驗場」秉持著初衷,期盼藉由以城市為名的舞台,鼓勵藝術創作者以高雄為作品靈感,除視覺藝術外,更擴大了當代藝術的創作領域,涵括行為表演、事件、設計與跨領域藝術等類項,以彰顯藝術的多元性與包容性,更期為高雄積累文化養分與創作量能。

【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

高雄雕塑協會《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展覽主視覺。圖/高雄市立美術館提供
展覽日期|2022年3月12日至5月8日
展覽時間|週二至週日 上午9:30至下午17:3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B01展覽室
參展人員共22位|
.協會會員顧問:許一男、洪郁大、林麗華
.會員:孫柏峰、范峻銘、吳寛灜、蕭啟郎、蕭聖健、馮順宏、賴芳玉、陳淑媚、詹志評、謝東利、連宏珠、劉仁生、劉育明、劉湘婷、康卉芳、董子瑗、盧麗珠、蔡明典、李麗真

高雄市立美術館雄.蓋.麗.駭高雄雕塑協會聯展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