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藝文跨界時事觀點

歡迎光臨「當代館R106地板圖書館」, 當代館提供東南亞移工免費入館參觀及借閱書籍服務

台北當代藝術館移民工R106地板圖書館非主流的感情非遊記

2022-05-20|撰文者:台北當代藝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印尼移工Aris(左一)帶著朋友,特地從桃園來當代館借書。圖/許容慈攝影,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為了配合「非遊記」展覽,服務移工與新住民朋友們的藝術近用權,台北當代藝術館(以下簡稱當代館)以「當代館R106地板圖書館」重現源於台北車站的地板圖書館,展覽期間歡迎移工與新住民朋友們,免費入館參觀及借閱書籍,享受藝術與閱讀的雙重體驗!
「當代館R106地板圖書館」源自館內展覽「非遊記」展出作品《非主流的感情》,由本展協同策展人張正及廖雲章將「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鼓勵移工閱讀權力的文化行動重現,將移工假日相聚的台北車站大廳黑白地磚相間的空間,與裝滿來自東南亞各國書籍的行李箱,移至當代館展間,邀請東南亞的觀眾們圍著書籍席地而坐,閱讀來自家鄉的母語書。
第一位來到「當代館R106地板圖書館」的印尼朋友Aris,特地在一週難得的星期假日,帶著朋友從桃園到台北走進當代館借書。在熟悉的文字中,獲得藝術與心靈的慰藉。展覽現場也展示歷屆「移民工文學獎」的中文集冊,並播映歷屆獲獎移工們的採訪影片。
展覽期間歡迎移工與新住民朋友,以母語現場填寫字卡即可免費入場,現場除了提供來自東南亞國家各種書籍的閱覽服務,週日時段更推出書本借閱服務和專場導覽,邀請大家有空相揪來坐坐,以藝術在當代館相會。

「當代館R106地板圖書館」活動資訊連結:

https://mocatpe.tw/art01LaNfB      (中文/English)
https://mocatpe.tw/art01tjMiB      (泰文อักษรไทย)
https://mocatpe.tw/art01JvuQF      (越南文Tiếng Việt )
https://mocatpe.tw/art01NzQ66      (緬甸文မြန်မာအက္ခရာ)
https://mocatpe.tw/art01fvb7z      (印尼文Indonesian)

台北當代藝術館移民工R106地板圖書館非主流的感情非遊記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