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博會

2023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公佈參展名單:自疫情後最大規模,展出畫廊達171間、特色展區隆重回歸!

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Hong Kong香港巴塞爾2023 Art Basel Hong Kong

2022-11-17|撰文者:Art Basel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將於2023年3月載譽歸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KCEC),呈獻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合共171間參展藝廊,參展陣容較2022年展會的130間藝廊參展數目顯著增加,自香港取消強制酒店檢疫措施以來首次舉行的香港展會,將再次迎接廣大的海外觀眾。而臺灣參展畫廊則有耿畫廊、尊彩藝術中心、大未來林舍畫廊、安卓藝術、索卡藝術、TKG+、亞洲藝術中心、伊日藝術計劃(首次參展)。
除了回歸展會的強勁參展陣容,今屆展會將呈獻21間首度於香港參展的藝廊,包括來自巴黎的Galerie Christophe Gaillard及Loevenbruck;來自科隆的Jan Kaps;來自倫敦的Helly Nahmad Gallery London;來自紐約的Venus Over Manhattan;於紐約和香港設有展覽空間的Denny Dimin Gallery;來自東京的金近幸作畫廊、Kotaro Nukaga、Takuro Someya Contemporary Art及Yutaka Kikutake於大阪和東京設有展覽空間的YOD Gallery;來自濟州的Gallery2;來自浦那的Vida Heydari Contemporary;來自洛杉磯的In Lieu;來自那不勒斯的Umberto di Marino;來自芝加哥的moniquemeloche;來自 Abuja的Retro Africa;於約翰內斯堡、開普敦和Stellenbosch設有展覽空間的SMAC;來自上海的Gallery Vacancy;以及來自首爾的Whistle。
Art Basel Hong Kong 2022,Courtesy Art Basel。
多間因疫情關係短暫睽違的國際藝廊重新回歸,包括來自馬德里的薩尼畫廊(Sabrina Amrani);來自那不勒斯的Alfonso Artiaco;於米蘭和倫敦設有展覽空間的Cardi Gallery;於柏林和萊比錫設有展覽空間的Galerie Eigen + Art;於巴黎、柏林、倫敦和Marfa設有展覽空間的麥克斯 · 赫茨勒畫廊(Galerie Max Hetzler);來自布魯塞爾的Xavier Hufkens及Galerie Gerta Meert;於倫敦和香港設有展覽空間的Simon Lee畫廊;於都靈和倫敦設有展覽空間的 Mazzoleni;於紐約、東京和St Barthélemy設有展覽空間的Fergus McCaffrey;來自倫敦的 Victoria Miro及Waddington Custot;來自紐約的 Petzel;來自巴塞隆拿的Polígrafa Obra Gràfica;於薩爾斯堡、巴黎、Paris-Pantin、首爾和倫敦設有展覽空間的Thaddaeus Ropac; 於倫敦和紐約設有展覽空間的Timothy Taylor;來自巴黎的喬斯林沃爾夫畫廊(Galerie Jocelyn Wolff);以及於伊斯坦堡和柏林設有展覽空間的Zilberman Gallery。
CLC Gallery Venture,Fan Xi,Courtesy Art Basel
巴塞爾藝術展一直致力呈獻亞洲及亞太地區的傑出藝術作品,今屆展會超過三分之二的參展藝廊於區內設有展覽空間。香港將再次在今屆展會上大放異彩,共有 32 間於香港設有展覽空間的藝廊參與。是次展會一如既往地匯聚來自中國內地、日本、南韓及台灣的鼎盛參展陣容,此外來自東南亞及印度的藝廊也將呈獻一系列精彩展覽,包括「藝廊薈萃」展區中,來自雅加達的 ROH Projects;於吉隆坡、新加坡和曼谷設有展覽空間的 Richard Koh Fine Art;於新加坡、雅加達和日惹設有展覽空間的 Gajah Gallery;來自新德里的 Vadehra Art Gallery;以及 於悉尼和新加坡設有展覽空間的 Yavuz Gallery;以及「藝術探新」展區中,來自胡志明市的 Vin Gallery;來自曼谷的 Nova Contemporary;以及來自浦那的新登場藝廊 Vida Heydari Contemporary。
Art Basel Hong Kong 2022,Courtesy Art Basel。
聚焦大型作品的「藝聚空間」展區亦將再次回歸,第六度由悉尼 Artspace 行政總監 Alexie Glass-Kantor 策展,她亦是負責策劃 Marco Fusinato 於第 59 屆威尼斯雙年展澳洲館項目的策展人。由多媒體藝術家兼電影製作人李振華策劃的「光映現場」同樣將回歸今屆展會。巴塞爾藝術展探討全球藝術圖景的著名講座項目「與巴塞爾藝術展對話」將再次由 Stephanie Bailey 策展並於現場舉行。
有關「藝聚空間」、「策展角落」、「光映現場」及「與巴塞爾藝術展對話」的詳情將於未來數月內公佈。隨着香港展會即將來臨,樂思洋獲任命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總監,自 2022 年 11 月起生效。樂思洋此前曾擔任亞洲藝廊關係主管以及大中華地區總監,效力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長達十年之久,將憑藉其豐富經驗領導巴塞爾藝術展這項亞洲旗艦項目制定未來方向,推動香港展會的未來發展。亞洲總監黃雅君將專注領導巴塞爾藝術展在亞洲項目的策略發展。她將繼續引導藝術展在區內更廣泛的參與,包括與巴塞爾藝術展攜手合作的東京藝術周,進一步豐富巴塞爾藝術展的項目,支持香港與亞洲各地文化圖景的發展。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總監樂思洋表示:「我很榮幸獲得委任負責領導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我期待與我的團隊以及巴塞爾藝術展廣大的社群攜手同行,進一步鞏固香港展會作為亞洲一流藝術展會的地位。與此同時,我有機會與香港活力蓬勃的文化社群緊密合作加強香港作為領先文化樞紐的地位,實在令人興奮。我們很高興在來年三月將能夠再次迎接海外藝廊以及贊助人參與展會,讓全世界的目光聚焦香港。」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總監樂思洋。Courtesy Art Basel。
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黃雅君表示:「我很高興樂思洋將會帶領香港展會邁向新一篇。我與她緊密合作了有十年之久,我很有信心在她的領導之下,香港展會將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與此同時,我很高興能繼續領導巴塞爾藝術展在亞洲範圍內更廣泛的工作,這不僅與我們鞏固和發展亞洲多樣化和不斷蓬勃發展的藝術圖景的使命一致,也與我們在香港舉辦的核心展會項目相輔相成。」
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黃雅君。Courtesy Art Basel。
點我看完整參展名單

香港展會評選委員會

Massimo De Carlo,MDC畫廊(香港、巴黎、米蘭、倫敦、北京)
余惠美,STPI(新加坡)
慕德偉,立木畫廊(紐約、倫敦、首爾、香港)
Urs Meile,麥勒畫廊(北京、琉森)
蜷川敦子,Take Ninagawa(東京)
宋普暎,Kukje Gallery(首爾、釜山) 張巍,
維他命藝術空間(北京、廣州)
「藝術探新」及「亞洲視野」展區專家評委:
Vanessa Carlos,卡洛斯/石川(倫敦)
Jun Tirtadji,ROH Projects(雅加達)
王子,天線空間(上海)

展覽資訊

貴賓預展(憑邀出席) 2023 年 3 月 21 日(星期二)及 2023 年 3 月 22 日(星期三)
開幕之夜 2023 年 3 月 23 日(星期四)
公眾開放 2023 年 3 月 24 日(星期五)至 2023 年 3 月 25 日(星期六)

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 Hong Kong香港巴塞爾2023 Art Basel Hong Kong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1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