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美術館時事觀點

臺南市美術館開新局 第四任館長林秋芳今就職

臺南市美術館館長就職林秋芳

2023-04-20|撰文者:臺南市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臺南市美術館第三屆董監事會三月任期屆滿,依「臺南市美術館設置自治條例」聘任第四屆董監事,並於上月中舉行第四屆第一次董監事聯席會,除新任董事長由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兼任外,也確定新任館長由前宜蘭縣美術館館長林秋芳出任。由於新任館長林秋芳任職於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因此於今(20日)正式到職。
南美館新任館長林秋芳在接受聘書後上台致詞。(南美館提供)
為歡迎新任首長的到來,並讓甫榮任的新館長林秋芳與臺南在地藝文界好友及媒體記者能進行首次見面和交流的機會,南美館今舉辦新任館長就職典禮,同時接受來自各界的祝福與慶賀。南美館表示,林秋芳館長具博物館學專業,曾在全球跨洲最大且歷史最悠久博物館與世界遺產導覽教育文化產業的雅凱集團擔任台灣及亞洲區CEO,後受聘任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兼任蘭陽博物館、宜蘭縣美術館館長,帶著過往這些豐富的經歷與歷練來到臺南,定為南美館展開新局、再創高峰。
臺南市副市長同時也是南美館董事長趙卿惠上台親頒聘書予林秋芳館長。(南美館提供)臺南市副市長同時也是南美館董事長趙卿惠上台親頒聘書予林秋芳館長。(南美館提供)
記者會現場,由臺南市副市長同時也是南美館董事長趙卿惠上台親頒聘書予林秋芳館長,象徵其正式接任,南美館將走向全新篇章。林秋芳館長致詞時表示,南美館是臺南市民期待六十年的美術館,有機會到文化底蘊豐富府城服務是畢生榮幸,自當竭盡所能與董事會、館員、志工共同拚搏,讓南美館持續開出讓各界驚豔的美麗花朵。她同時也提到,從接下館長職務至正式就職的今天,期間已多次自宜蘭南下提早了解館內各部門業務,以便同仁順利執行。接任後首要將為府城四百年全力以赴,使南美館成為臺南四百年的其中一塊重要拼圖,不負文化界與市民之期待。
南美館董事長趙卿惠與館長林秋芳會前與貴賓寒暄。(南美館提供)南美館新任館長林秋芳接受媒體採訪。(南美館提供)
現場除臺南市政府部分局處長官親臨慶賀外,臺南市議員及代表們、博物館界代表、全國知名重量級藝術家、臺南在地藝術家、長期贊助者、親友團、南美館志工……等,亦均前來參與。其中,包含今日甫新上任的文化局長謝仕淵,也現身祝賀並上台致詞,到台前代表在場貴賓們恭賀林秋芳館長就任的還有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洪世佑、前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張譽騰博士、南美館陳輝東榮譽董事長與黃光男前董事長、藝術家廖修平及韓湘寧、蒲添生雕塑紀念館蒲浩志館長、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以及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等。
南美館邀請南應大音樂系合作,由弦樂四重奏帶來組曲表演。(南美館提供)
而記者會的開場表演,南美館邀請南應大音樂系弦樂四重奏演出,曲目囊括臺灣民謠、流行歌曲以及西洋經典樂曲,象徵在林秋芳館長的帶領下,南美館將持續重視在地藝術、推出與時俱進的當代展覽,並且希冀能與國際接軌,繼續朝建構臺灣美術史努力,培養與城市共生的當代藝術視野,並從在地出發,戮力實現讓臺南連結國際藝術的願景與使命。
林秋芳館長於4月20日正式就職,她強調美術館必須具備永續性,對於創館精神需有所詮釋及演繹,方能重建台灣美術史,均衡近現代與當代美術發展。館員們也期待能在新任館長的帶領之下,為所有熱愛藝術的朋友們,帶來更多優質精彩的展覽,共同為實踐藝術與生活共存的美好而努力。
臺南市長黃偉哲因公不克出席,前一日(19日)特別在1館與新任館長見面合影。(南美館提供)臺南市美術館今(20日)舉行第四任館長就職典禮。(南美館提供)臺南市美術館今(20日)舉行第四任館長就職典禮。(南美館提供)

臺南市美術館館長就職林秋芳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美術館策展

南美館迎五周年由聶永真操刀設計主視覺,公佈2024年度重點營運計畫

2024-01-24|撰文者:臺南市美術館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3440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時事觀點

臺南400前哨站,南美館舉辦「臺南美術400+」論壇

2023-09-08|撰文者:臺南市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