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大唐生活美學館《那個人的劇場》林佳賢個展:在造物主的大型劇場中,我們都擁有同等重要的意義性

大唐生活美學館那個人的劇場林佳賢個展

2023-05-22|撰文者:大唐生活美學館

台灣新銳藝術家林佳賢(1994-)將與大唐生活美學館合作發表《那個人的劇場》個展。為大唐翻開2023年以「故事現場」為主軸的系列展覽第二篇章:「觀察現場:『你/妳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藝術家林佳賢出生於雲林,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學系。林佳賢喜歡觀察生活中人與人的互動,並將曾真實經歷過的記憶與情緒波動帶入作品中,以其細膩溫柔富想像力的繪畫風格,讓作品成為大眾的情感橋樑,一點一點描繪出現代人看似孤寂卻仍願意走向彼此的微妙浪漫。

藝術家林佳賢個人照。圖/大唐生活美學館林佳賢,《我們只是拎著行李的遊客》,壓克力、色鉛筆、木板,100x120x3.5cm,2023。圖/大唐生活美學館

從過去的《潘洛斯之山》與《尖塔》系列,再到2022-2023年最新創作《小劇場》系列,林佳賢畫作所傳遞出的溫度感,都像是黝黯裡兀自熠熠攝人的微小光芒,柔和、暖亮,點亮黑幕上的一片夜空,也守護著漫無止盡的黑夜,讓夢持續在宇宙中無限滋長。

《那個人的劇場》全新個展,林佳賢運用第三人稱視角與戲劇性思維,悉心鋪排角色場景,讓人物成為畫筆下渺小卻潛藏擴展力量的小小刺點,時而被鋪灑在雪地上,時而在大草原的澎軟大枕頭上跳舞,旁邊擺放著許許多多塵封舊有回憶的小盒子。每一幅作品都像是劇場佈景般,隨著生活當下的掙扎與情緒不停轉換,期待觀眾能夠從中汲取力量去到沒有憂慮的遠方。

林佳賢,《現實世界》,壓克力、色鉛筆、木板,50x75x3.5cm,2022。圖/大唐生活美學館林佳賢,《我們正互相找尋著》,壓克力、色鉛筆、木板,100x80x3.5cm,2022。圖/大唐生活美學館

當代人類個體被賦予的絕對自由,讓我們能夠盡情探索自我存在的意義、目的和價值關係,然伴隨而來的焦慮卻也同等巨大真實。對於如何擁抱現實的荒謬境地與非理性世界的一切,林佳賢選擇用「造夢」來肯定人們的存在價值。

或許我們都身在造物主的大型劇場之中,不同劇場之間人們互為演員與觀眾。在一氣呵成的完整演出中,因互動而產生難能可貴的共鳴;因化身演員而能更多的打開自我、發覺自我、超越自我;因身為觀眾而能體認到自身的能量可以改變舞台上的一切。

林佳賢,《我們將會在大草原上沒有擔憂的跳舞著》,壓克力、色鉛筆、木板,80x110x3.5cm,2022。圖/大唐生活美學館林佳賢,《肥皂泡泡》,壓克力、色鉛筆、木板,75x50x3.5cm,2022。圖/大唐生活美學館

葛羅托斯基(Jerzy Grotowski)曾說「劇場的核心是相遇。」林佳賢的創作個展,亦讓大唐展覽空間成為相遇之所,彷彿是一場大型自我覺知行動般,在觀看與被觀看間,過繪畫提供一種彌足珍貴的相遇經驗,因為你/妳的出現,讓彼此有了同等重要的意義性。

展覽將於6月10日(六)舉辦開幕茶會,展覽期間也將與高雄市小太陽協會合作舉辦「慈善繪畫捐贈工作坊」,以及兩場對大眾開放的「點點繪畫工作坊」,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林佳賢,《被撒在雪地上的我們》,壓克力、色鉛筆、木板,100x200x3.5cm,2023。圖/大唐生活美學館林佳賢,《小森林》,壓克力、色鉛筆、木板,35x50x3.5cm,2022。圖/大唐生活美學館林佳賢,《人生設定奉獻》,壓克力、色鉛筆、木板,21x25x3.5cm,2022。圖/大唐生活美學館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那個人的劇場—林佳賢個展
展覽日期|2023/06/03~07/15
開幕茶會|2023/06/10 下午2點
開幕報名|https://forms.gle/rdypfsBL2bLUNTPy9
繪畫工作坊|https://forms.gle/Sj7K45Re4kC5aHe1A
活動地點|大唐生活美學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588號)
聯絡電話|07-382-8858(歡迎來電預約參觀及洽詢)

大唐生活美學館那個人的劇場林佳賢個展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1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