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

新成立的衛山拍賣「2023春季拍賣」,由眾多當代潮流藝術作品領銜!

衛山拍賣彭小刀藝術拍賣

2023-06-06|撰文者:衛山拍賣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繼藝術愛好人士聚焦台北當代,藏家們也各自擁有了熱愛的作品,除了在各類型的藝博會尋寶之外,數家拍賣公司也陸續推出拍品吸引藏家進場競標。就在藝術市場再次蓬勃之際,2023年新成立的衛山拍賣公司快速成軍,積極學習與研究創新,將於6月11日下午兩點在台北內湖區Mata Space的「幻域」舉行首拍。

衛山拍賣有鑑於蘇富比、佳士得,大型拍賣公司長久以來累積的專業知識與廣大人脈,除了積極的向典範學習,也持續提升新團隊對藝術風潮與時俱進的敏銳度,並以跨界合作的創新拍賣型態,更優質的拍賣體驗,為新成立拍賣公司的期許與追求。在迎接新世代且具國際視野與經驗的收藏群,衛山拍賣將陸續推展與新潮觀念藝術愛好者的深度交流,創新策劃各種主題的專拍。首次春拍,邀請到男團明星出身的藝人,目前是風度影業執行長彭小刀來分享他的收藏故事,細說與Daniel Arsham傷痕美學的共鳴,以及對自己面對受傷挫敗的鼓舞,並且讚賞方文山從事視覺藝術創作的獨特才華與對自己世代視野的開拓。相信拍賣現場有來賓與某位欣賞的藝術家一樣,皆披著歷經風霜的倔強,持續勇敢開創實現夢想的契機。

風度影業執行長彭小刀。圖 / 衛山拍賣提供。

在此次春季拍賣會,核心以「符號X符號=無限可能」展開,親吻是幸福的符號,擁抱是信任的符號,塗鴉是街頭的符號,拍賣是品味的符號,衛山拍賣期許能為台灣提供全世界的當代藝術潮流,和藏家攜手建立信任分享品味。衛山首場拍賣,領銜拍品為英國藝術家Mr Doodle塗鴉先生的《吻》(2019),義大利麵般活潑熱情的線條,蔓延出宇宙星系,花卉植物,微笑眼神、糖果冰淇淋、鑽石、小動物。而Mr Doodle在作品中化身為熱戀中的主角,與情人相擁著,交融出一個巨大的愛心。《吻》的創作靈感,向維也納藝術家克林姆(Gustav Klimt)的《吻》(1908)致敬,在上個世紀初,對於愛情與慾望的歌頌。而當代的慾望與幸福在Mr Doodle的塗鴉線條中,更加活潑親切新潮。

Mr Doodle塗鴉先生的《吻》。圖 / 衛山拍賣提供。

近日在拍賣市場火熱的日本藝術家山本麻友香大型油畫《企鵝男孩》(2021),以孩童作為主角,童話般的畫風,寧靜淡雅的色調,凝望著一雙大眼睛,藏著些許叛逆。漸層的藍綠背景凸顯孩童的潔白,疑惑沉思的神情,流露愛與被愛的可能。企鵝是白色大地中跳動的符號,男孩是童年世界的符號,這份溫柔與細膩的結合,造成了熱烈收藏的魅力。

《動物人—長頸鹿》(2014)是小泉悟用日本傳統的木雕工藝,保留樸實的木雕手作感,披著動物外衣的小孩讓他成為當代藝術的話題人物。在長頸鹿的動物外衣裡,是一個孤獨的小孩,用眼神交換迷惘,迷惘孤獨的眼神中,若有所思的放空,小泉悟塑造出的敏感孩童,是我們每個現代人的投影,用藝術刻劃著孤獨,透過眼神凝望愛。

山本麻友香《企鵝男孩》

小泉悟《動物人—長頸鹿》。圖 / 衛山拍賣提供。

DanielArsham和Pokémon的聯名立體雕塑,以未來的考古學為設計理念,假想經過千年歲月的洗禮以後,Pokémon精靈如遭侵蝕風化的文物般被發掘。侵蝕、風化、結晶化手法的標誌創作,《被侵蝕的皮卡丘》(2020)呈現一種跨時空的超可愛。另一件雕塑使用青銅器材質製作,手工調製油性顏料塗以表面呈現獨特的銅綠,拋光處理過的水晶鑲嵌在《侵蝕噴火龍》(2022)的體內,豐富了卡漫角色的神話性。

《侵蝕噴火龍》。圖 / 衛山拍賣提供。

《被侵蝕的皮卡丘》。圖 / 衛山拍賣提供。
療癒系美國藝術家NIKKI以女孩為主角,作品《兒童生活大爆炸》(2021)的人物形象讓人聯想到奈良美智,色彩繽紛的馬賽克圖案,凸顯出小女孩的天真,是NIKKI翻玩童心的詼諧感。天野健《無題》,結合日本動漫文化以及傳統浮世繪,隨興瀟灑的塗鴉,襯托主角的溫柔善良,在奔放和俐落中間找到一種平衡,創造出美麗的巧合。中村萌《給我抱抱》(2018)雕塑融合熊孩子的調皮,以及小朋友幼稚可愛的肢體,作品上雕刻的手感,讓觀者想親近,給予甜蜜療癒的擁抱。

NIKKI《兒童生活大爆炸》。圖 / 衛山拍賣提供。

天野健《無題》。圖 / 衛山拍賣提供。

中村萌《給我抱抱》。圖 / 衛山拍賣提供。

《NBA 75週年籃球系列小英雄公仔》(2022)西班牙藝術家Edgar Plans創作靈感從球星和籃球文化中得到啟發,每個人都有過球場上成為傳奇籃球員的夢想,現實的我們在世界各地不同城市中,迎接一輪又一輪的人生球賽。六角彩子設計的限量版瓷器《無題》(2021),由世界著名的荷蘭Royal Delft博物館製作,手繪簽名編號。作品呈現日本當代藝術特色與傳統荷蘭陶瓷工藝結合,呈現日本藝術家六角彩子融合中西方美學的野心。


Edgar Plans《NBA 75週年籃球系列小英雄公仔》。圖 / 衛山拍賣提供。

六角彩子設計的限量版瓷器《無題》。圖 / 衛山拍賣提供。

衛山2023春季拍賣會

❏ 台北預展
時間|6月8 – 10日,11:00 – 18:00
地點|MetaSpace 光境藝文空間

❏ 春季拍賣
時間|6月11日,14:00
地點|MetaSpace 幻域展演空間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188號1樓

衛山拍賣IG:winsunauction

衛山拍賣彭小刀藝術拍賣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1

1

0

厲害

2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