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國際巡迴展 7月1日台北當代藝術館首站登場!

MoCA TAIPEI台北當代藝術館班克斯垃圾桶中的愛Banksy

2023-06-30|撰文者:MoCA TAIPEI 台北當代藝術館

由班克斯(Banksy)創作,被譽為21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作品之一的《垃圾桶中的愛》 (Love is in the Bin ),國際巡迴展首站將於7月1日至8月13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以下簡稱當代館)公開亮相。本展採線上預約免費參觀,邀請大家一睹國際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斯從街頭對抗到顛覆藝術市場的經典之作! 


《垃圾桶中的愛》 (Love is in the Bin )展場一景。圖 / 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垃圾桶中的愛》作品前身為《女孩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此作2018年於倫敦蘇富比拍賣會現場落槌售出時刻,隱藏在畫框內的碎紙裝置即被啟動,作品下半部被碎成條狀,這項驚人之舉誕生了首件於拍賣會現場創作的全新藝術作品——《垃圾桶中的愛》。為了呈現這件作品的特色,感受班克斯自毀行為以及重新詮釋的創作形式對當代藝術的影響,展區內特製一座透明的玻璃展櫃,作品正面可以看到畫框下緣被裁切成細條狀,上半部仍保留著心型氣球圖;而背面則可看到碎紙裝置,長形凹槽內還留著BANKSY的簽名字樣。透過360度的展陳設計,觀眾可細細領略這件作品全貌。



《垃圾桶中的愛》 (Love is in the Bin )展場一景。圖 / 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當代館駱麗真館長表示:為了迎接此重要作品來到臺灣,在有限的籌備期間,非常感謝路易莎咖啡、財團法人紀慧能藝術文化基金會的大力支持。圖像授權方面,也與班克斯的授權機構Pest Control Office雙方進行嚴謹密切的往來討論;展示空間的營造與升級也感謝嶼山工坊、沁弦築影、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協助規劃展示空間,讓參觀的民眾更能聚焦在作品的觀賞;國際運輸方面,也承蒙翔輝運通股份有限公司與蘇富比提供的建議與協助;以及展覽文宣的視覺美感,由恆成紙業獨家專業的紙張贊助,得以完美呈現。因為來自各方的支持與協助,期待本檔展覽能讓身處臺灣的觀眾,一同見證班克斯原作的靈光,同時感受班克斯作品所創造的深刻影響力。


駱麗真-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圖 / 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李秉真/台北市文化局專門委員、駱麗真/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紀慧能藝術文化基金會代表紀嘉華、黃彥穎_作品介紹主講。圖 / 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展覽贊助支持單位路易莎咖啡陳昱志首席幕僚、黃銘賢董事長、當代館駱麗真館長、紀慧能藝術文化基金會代表紀嘉華。圖 / 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此次展覽採線上預約制,免費參觀,因應展間容留人數與觀展品質,觀眾須提前至ACCUPASS活動通預約 (https://mocatpe.tw/art04qraRA),展覽期間分三梯次開放預約:第一梯次6/21(三)中午12:00、第二梯次7/5(三)中午12:00、第三梯次7/19(三)中午12:00。展覽期間也將舉辦兩場座談,7/1以「人人都是班克斯」為題,希望藉此帶領大家一同認識班克斯以及他作品所產生的影響力;7/8以「如果是真的?」的假設出發,探索藝術創作和再創作,如何翻攪當代藝術中的觀看與討論。


《垃圾桶中的愛》 (Love is in the Bin )展場一景。圖 / 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呼應班克斯創作長期關注人道社會關懷,8/4於當代館戶外廣場將舉辦「藝術有愛 x 捐血看展覽」,邀請民眾一起做公益,捲袖捐熱血!現場完成捐血任務,即可獲得限量禮物包,並於捐血當日享免預約優先參觀展覽的回饋。上述展覽相關預約參觀與活動資訊,詳見當代館官網與Facebook粉絲專頁(www.mocataipei.org.tw/twwww.facebook.com/TaipeiMoCA)。

展覽資訊

「垃圾桶中的愛─班克斯」
展覽日期:2023/7/1-8/13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每週一休館)
預約網站: ACCUPASS活動通系統https://mocatpe.tw/art04qraRA
(現場候補:視展間容留人數,開放現場無預約的觀眾入場。)
《垃圾桶中的愛》 (Love is in the Bin )主視覺。圖 / 台北當代藝術館提供。

MoCA TAIPEI台北當代藝術館班克斯垃圾桶中的愛Banksy
REACTIONS
喜愛

2

好美

1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