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藝文跨界策展

「TAxT 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隆重開展,集結17組國內外藝術家,詮釋科技與人心的關係!

TAxT 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2023-09-18|撰文者: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共同主辦的「TAxT 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將於9月22日至10月29日於桃園展演中心開展!
本次策展以「從心開始AI,從心開始愛」為主題,依國際潮流、臺灣之光、產業龍頭為展覽三大面向,邀集17組國內外知名藝術家,規劃「身體沉浸」、「趣味沉浸」、「空間沉浸」、「意識沉浸」、「情緒沉浸」、「共享沉浸」6大展區,突破科技藝術舊有思維,加入AI人工智慧的表達述說-科技、藝術和生活間找到平衡的狀態,藉此感受科技藝術作品與心靈產生的共鳴。

本次特別邀請曾獲多項國際影展、設計展眾多入圍與獎項的跨界藝術家-張文杰,作為「TAxT 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的策展人及視覺統籌,活動主視覺《從心開始AI,從心開始愛》,同時也是本次參展作品。以心的意向貫穿,運用科技未來感的高彩 ✕ 線性花朵詮釋策展主題,展現如同萬花筒般百花齊放、繽紛燦爛,帶大家感受科技與藝術的多元碰撞!

主題創作中運用體感技術結合AI互動科技藝術,這裡每位參觀者都是一顆跳動的心,每一顆心都有著自己獨特的節奏和韻律,透過觀者心流串連6大沉浸展區,將觀眾於不同沉浸區的停留時間、動線同步化作數據,隨參觀動線與人數累積產生流動變化,結合AI成為一件集體創作,締造獨特的視覺與聲響。

張文杰《從心開始AI,從心開始愛》 圖 / 桃園科技藝術節提供。

科技和藝術皆是人類文明的重要元素,在這個快速變化的社會中,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科技的進步,更需要的是感動人心的價值。透過「TAxT 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激發人們對科技藝術的創造及想像,邀請民眾一起從桃園這座城市出發,藉由科技藝術視角探索、交流,建構一個充滿科技、藝術和愛的世界。

TAxT 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 免費入場
日期| 2023 09.22– 10.29
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10:00-18: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地點|桃園展演中心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 官網:https://www.taxt.tw/
✷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xT.Festival

TAxT 2023桃園科技藝術節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REACTIONS
喜愛

3

好美

1

2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