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藝博會時事觀點

畫廊協會第十六屆理事長陳菁螢公布未來願景:建構跨區文化鏈結,擅用資源整合及提升藝術產業動能

畫廊協會陳菁螢臺灣藝術市場報告台北藝術週綠色與永續

2024-01-31|撰文者: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第十六屆理事長陳菁螢在2023年12月底上任後,立即與執行團隊開啟各項細部工作會議,並與充滿年輕活力的新任理監事會進行共識營,擬定了未來的工作方針。陳菁螢理事長表示,畫廊協會在過去30年的歷史中已奠定了台灣藝術市場的穩健基礎,未來將以此為基礎,結合永續概念,提升台灣藝術產業的動能,精準拓展市場,提升國際競爭力的前提。同時也將利用畫廊協會綠色使命辦公室的力量,呼籲並推廣藝術產業開始利用碳計算器檢視碳排放量,結合永續與藝術資產,持續推動藝術產業的永續發展。

新春媒體茶敘活動一景。圖 / 畫廊協會提供。

新春媒體茶敘活動與會嘉賓。圖 / 畫廊協會提供。

台北藝術週 TAIPEI ART WEEK – 藝術產業的動能

在台灣這充滿藝術與創意的土地上,畫廊協會致力於與藝術產業各單位協作,尋求橫向的連結與策略上的共振,提升藝術產業的動能,為台灣的藝術領域注入更多的活力。畫廊協會將積極策畫「台北藝術週 TAIPEI ART WEEK」,在10月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期間,與城市內的藝術展館聯動。ART TAIPEI擁有豐富的國際藏家資源與國際參展畫廊名單,透過「ART TAIPEI 2024 X TAIPEI ART WEEK」,讓全球的遊客和藝術愛好者深入體驗台灣獨特的藝術風采,沉浸於充滿生機的文化潮流之中。這個結合各方力量的藝術盛事,將是台灣與世界藝術交流、激發創意、啟發靈感的場所。透過TAIPEI ART WEEK,我們期待能夠推動台灣藝術走向國際舞台,為台灣文化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新春媒體茶敘活動一景。圖 / 畫廊協會提供。

臺灣藝術市場報告 – 精準策略開拓市場

畫廊協會將著手進行《臺灣藝術市場報告》,希望詳盡呈現台灣藝術市場的現況與發展趨勢,並勾勒台灣藏家的收藏輪廓。這份報告著重對市場的觀察與分析,也是了解藏家喜好的重要參考。利用藏家的喜好結合市場分析,將其作為策略的依據,建立更有吸引力的服務項目和CRM體系,增強藏家的藝術體驗,更精準開拓藝術市場。同時,協會也將更進一步研究藝術購藏對企業ESG評鑒的影響,探索藝術在企業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評估中的角色和價值,以此指引未來的工作方向。這項深入研究將為畫廊協會未來的策略制定提供寶貴的參考依據,使我們能夠更好地服務藏家,推動藝術產業的永續發展,並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建立起更加穩健的市場環境。

新春媒體茶敘活動一景,畫協理事長陳菁螢致詞。圖 / 畫廊協會提供。

在地媒體活動,拓展國際合作與交流

不僅僅專注於台灣本土的藝術推廣,畫廊協會在未來將擴增國際合作與交流。今年一月畫廊協會已前往新加坡考察藝術週、並訪問新加坡國家美術館館長,並與當地策展人有許多交流,介紹畫廊協會,讓當地更深入認識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並與新加坡畫廊協會成員交流,共議未來交流合作。畫廊協會也將在三月於香港、四月於新加坡、五月於北京、上海等地舉辦在地媒體活動,特邀美術館長、策展人、當地畫廊業者代表等藝術界重要人士,共同探討畫廊協會的理念與訊息。這將為台灣藝術家提供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也將進一步加強畫廊協會在國際藝術舞台上的影響力。

新春媒體茶敘活動一景。圖 / 畫廊協會提供。

綠色使命 – 畫廊協會的永續之路

畫廊協會著眼於藝術產業的永續發展,持續推動綠色與永續理念在藝術領域的實踐。畫廊協會的綠色使命辦公室和台灣藝術永續聯盟已共同推出碳計算器協助藝術產業了解碳數據,藉由推廣藝術產業開始理解自身的碳數據,從而減少能源消耗、優化運輸方式等,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在追求商業成功的同時也為社會和環境做出貢獻。畫廊協會同時發布綠色展覽指引手冊,以ESG永續發展精神及經濟部國貿局110年永續會展指南為基準,從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方面進行編寫,期許畫廊協會旗下的藝術博覽會能夠更加符合永續發展的要求,成為推動綠色與永續理念的具體實踐。

新春媒體茶敘活動一景。圖 / 畫廊協會提供。

縱觀接下來的工作計畫,畫廊協會將透過「台北藝術週 TAIPEI ART WEEK」,在現今複雜多變的藝術市場中,為台灣藝術注入新的動能與活力;藉由《臺灣藝術市場報告》所呈現的市場現況與藏家喜好,更精準雙方面開拓藝術博覽會與收藏面的藝術市場;畫廊協會也將探索藝術在企業社會責任和可持續發展評估中的角色和價值,與國際接軌,共同繪就更燦爛的藝術未來。

畫廊協會陳菁螢臺灣藝術市場報告台北藝術週綠色與永續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藝廊當代藝術藝博會畫廊主

ART TAINAN 2024 台南藝術博覽會三月盛大舉行,今公布展商名單!

2024-01-19|撰文者: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