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工

銀Silver

  • 銀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Ag,原子序數47,熔點是攝氏961.78度,化學活性小,不易受化學藥品腐蝕,但是容易與硫起化學反應而變黑。是目前已知導電性和導熱性最好的金屬,具有良好的柔韌性和延展性,僅次於金,能壓成薄片,拉成細絲。1克銀可以拉成1800米長的細絲,或可軋成厚度為1/100000毫米的銀箔。

    銀和黃金一樣,是一種應用歷史悠久的貴金屬,至今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由於銀稀有且華貴的特性,人們賦予它貨幣和裝飾的雙重價值。在大自然中,銀常以純銀的形式存在,或同鉛、銅、銻、砷等礦石共生,也有以氯化物或硫化物的形式存在。世界各地的文化都很早就有使用銀的紀錄,銀在少數民族、佛教和伊斯蘭教之間為特別備受重視的金屬,常常在節慶中成為人身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裝飾。銀製品具有良好的反射率,拋光後可以展現出炫目的光亮度,又因為色澤偏白,在視覺上給人一種中性、低調、純粹之感,而容易給被賦予現代、科技、時髦等聯想,而被廣泛運用於飾品搭配之上。

    純銀又稱紋銀,目前現有的科技能將銀提煉到的最高純度為99.999%以上,但這種990足銀過於柔軟並且容易氧化,不適合在日常中使用,須加入鎳、銅以增加硬度,目前國際之間公認以純度達92.5%的925銀為純銀的最低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