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05月04日 Frederic Edwin Church 生日快樂!

生日Frederic Edwin Church

2016-05-04|撰文者:林旻樺、邱家琳

若生於現代,今天的壽星丘奇(Frederic Edwin Church)可謂是紅遍全球的旅遊部落客,他以繪畫紀錄了每段旅行。

 

19世紀美國風景畫家丘奇,曾遊覽美洲各地尋找創作靈感,以戲劇化的風格,描繪極光、冰山、大瀑布、高山峻嶺等世界奇景,讓人們感受風景的壯闊與浩瀚。而他不只單純畫下眼前景觀,也融入對大自然的喜愛與浪漫情懷,被譽為「有世間最好的繪畫之眼」。

 

丘奇結合風景與內在情感的繪畫風格,被視為「哈得遜河畫派」(Hudson River School)的成員之一。哈得遜河畫派由托馬斯•柯爾(Thomas Cole)等畫家創立,試圖表現「風景中的人性」,早期作品以描繪哈得遜河谷與周邊景色為主,因而得名,但1940年代後,第二代成員開始跳脫早期創作題材,到美國、加拿大、南美洲各地取景作畫。

 

在構圖上,丘奇繼承哈得遜河畫派早期風格,追求遼闊、氣勢雄偉的景象。1857年,丘奇在長130公分、寬230公分的大畫布上,描繪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洶湧奔騰的水量、從上而下磅礡傾瀉的情景,同時晃蕩的水光也形成了彩虹,看起來既壯闊又浪漫。

 

這幅畫也展現丘奇如何精確掌握畫面細節與色彩。他擅長使用小色點來處理畫作,以黃土色、棕色、灰色順著藍綠色再至綠色,藉由細微的色彩變化,使觀者無法察覺筆觸之間的斷裂。

 

《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公開發表後,不只讓丘奇成為美國當時最知名的風景畫家,也讓尼加拉瀑布的美景被世人所知。尼加拉瀑布從此成為北美洲最具代表性的奇景,吸引許多人前來旅遊,時至今日仍是最受歡迎的自然觀光景點。

 

兩年後,丘奇又完成另一幅名作《安第斯山脈之心》(Heart of the Andes)。這幅畫不是直接在當地描繪,而是藝術家根據在厄瓜多旅行的回憶所繪。《安第斯山脈之心》在丘奇生前以1萬美金售出,創下當時在世美國畫家中的最高紀錄。

 

Frederic Edwin Church, (b) 1826.05.04 ~ (d) 1900.04.07

 

REFERENCE

【圖】Wikipedia(Frederic Edwin Church)
【圖】Wikipedia(Niagara Falls)
【圖】Wikipedia(Heart of the Andes )
【圖】Wikipedia(Aurora Borealis )

生日Frederic Edwin Church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54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