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訪客多、積水嚴重 梵谷墳墓受損待修繕

梵谷墳墓奧維爾教堂

2017-02-12|撰文者:陳乃慈

每年有大約20萬名訪客來到法國瓦茲河畔的小鎮奧維(Auvers-sur-Oise),前往印象派畫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墳前致意。由於年久失修,當地的「文森‧梵谷協會」(Institut Van Gogh)與議會共同發起募資活動,希望能整修墓園和鄰近教堂。

梵谷在1890年7月逝世於奧維,死後葬在此地的公墓。他的弟弟西奧‧梵谷(Theodore van Gogh)是一位畫商,長年支持哥哥的生活,6個月後追隨他的腳步過世。西奧‧梵谷原本被葬在荷蘭烏特勒支(Utrecht),1914年時,家族決定將他遷葬到奧維,陪伴感情融洽的兄弟。

2015年當地遭遇風暴侵襲,墓地嚴重地排水不良,加上大量訪客的踩踏,也對園區造成嚴重損害,難以使用入場費支付維修費。此外,曾出現在梵谷畫裡的奧維爾教堂(The Church at Auvers)也被風雨打壞屋頂,面臨崩塌的危險。去年奧維的地方議會和梵谷協會發起群眾募資,籌到一部分的錢後,預計在今年5、6月開始整修教堂。

目前協會仍在努力,希望為墓園籌款60萬歐元(台幣1900多萬),打造排水系統、維安與照明設備…等,並重新設計周遭環境的景觀。

協會會長詹森斯(Dominique-Charles Janssens)說明:「依墓園本來的設計,一年只能容納5千到1萬人,目前一年平均有25萬人次造訪。這是在巴黎的拉雪茲神父公墓(Père Lachaise)之外,最多人造訪的法國公墓。」他們也盼望能重建教堂的廣場,讓它符合梵谷在信件中曾提及的「有花朵點綴的綠意」景觀。

目前捐款累積不到10萬歐元,離目標還有一段差距,捐款者有梵谷家族、博物館和個人志願者等,活動將在7月截止。假如您有意願參與募資,不妨到這個網站做進一步的了解:help Van Gogh.heoh.net

REFERENCE

【The Art Newspaper】Campaign launched to save Vincent van Gogh`s grave
【Hyperallergic】Help Preserve Vincent van Gogh’s Humble Grave

梵谷墳墓奧維爾教堂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1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國際新聞

焦點新聞

美術館古典大師

7個藝術史上被忽略的謬誤:名畫的顛倒展示

2023-11-27|撰文者: 非池中藝術網王襦萱編輯整理13527

國際新聞

美術館特展藝文跨界

梵谷博物館歡慶50週年,與寶可夢跨界攜手合作

2023-10-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張嘉庭編輯整理9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