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光‧遊戲場 一起與光共遊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光-遊戲場

2013-08-02|撰文者:張毓倫、王士源

平日人們透過電磁波,用聲音、電話、訊號來傳遞訊息、互相溝通。光是電磁波的一種,它讓事物清晰,並讓人眼感受生活。在留法攝影像藝術家江元皓《光-遊戲場》展場中,充滿光的語言。觀眾一踏進展場,便將體驗到由光所傳達出的獨特藝術感受。

此次於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的「光-遊戲場」,一共展出6項數位藝術作品,要讓觀眾在展場裡,盡情享受與光對話的樂趣。江元浩說,光深刻地影響我們的生活,這次「光-遊戲場」,則把議題圍繞在光的種種面向,並且把光塑造成「角色」,與人們在展場暗室中遊戲互動。

走進影片 體驗虛實交錯的迴圈

這次展出的作品《景》,由江元浩與法國編舞家克里斯赫賀佐共同創作,藉著一幕幕從眼前滑過的影像,帶著觀眾,穿越各種不同的自然風景。

江元浩說,這件作品就像是一個舞台的鏡框,觀眾能透過鏡框來觀看許多不同的景物,但是當景物漸漸接近時,才會發現所有的景物,其實都是一片片虛假平面的道具。

「影片走到最後,會繞回故事的起始點」,江元浩說,這整個影片故事,是一個無限循環的迴圈。在觀眾將在《景》所塑造出的人造舞台中,真實地感受現實與虛幻交錯的種種錯覺。

漫遊在都市叢林 規律中尋找差異

另一樣作品《漫遊者》,則把影像投影在大坪幕上。在《漫遊者》裡,有一個人發著光,走在規律變化的樹林裡,緩慢地不斷來回行走,像是尋找某樣事物。

江元浩表示,《漫遊者》希望傳達人們在都市裡,日復一日的生活時,卻也想在相同中尋找些微差異的心境。他說,如果仔細觀看《漫遊者》,將會發現這位漫遊在樹林裡的人,正在以緩慢的速度轉變性別。

「觀賞者能發現刻意安排的小細節,會讓展覽更加驚奇。」江元皓說。只要觀賞者細細的去感受光的溝通語彙,便會發現許多驚喜。「光-遊戲場」展至8月18號,在台北藝術中心噪咖活動大廳,邀請觀眾與光共遊,一起尋找生活中的樂趣。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光-遊戲場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自行腦補 探索生活與藝術的想像

2016-03-11|撰文者:邱家琳8407

焦點新聞

沈聖博紀念展 用程式碼開展新生命

2016-01-12|撰文者:邱家琳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