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巨型3D彩繪搬上街頭 轉角遇見卡油北極熊

NeverCrew街頭藝術瑞士塗鴉環境

2016-08-21|撰文者:林鈺芸

一隻北極熊的身體卡著黏呼呼的噁心油垢;一隻鯨魚被廢棄袋包裹動彈不得。這些人類破壞環境後留下的爛攤子,遠在千里之外發生,一般人幾乎不曾親眼看過,使得一切變得如此不真實。瑞士街頭藝術拍檔「NeverCrew」在全球街頭作畫,用炫麗逼真的3D塗鴉作品告訴我們,人類應該立即正視環境議題。

「NeverCrew」成員Christian Rebecchi和Pablo Togni就讀同所藝術學校,他們從15歲開始就一起創作。這一系列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是NeverCrew想要表達人類破壞地球所造成的種種後果,處理許多包括自然資源爭奪與環境變遷議題。

「NeverCrew」以幽默又諷刺的姿態,將黑暗的現實赤裸裸攤開在人們面前,他們畫筆下的鯨魚、北極熊等動物,就在某個轉角被束縛被困住,動物受害的場景栩栩如生地在水泥叢林中上演。他們希望給觀者留下深刻印象,當下就採取行動,開始關心我們的地球。

在這些街頭藝術計畫當中,「NeverCrew」會先抓取某個意象,描繪出當下人類與自然的關係,凸顯人類與大自然密不可分的連結。「NeverCrew」認為,人類被「傲慢」與「開發」給淹沒了,現在社會只重視權利競逐,為了經濟目的任意剝奪資源,卻忽略了現有一切的源頭,也就是大自然。

「NeverCrew」表示希望藉由畫作,建立藝術家與觀眾溝通的橋樑,「我們用非常獨特的語彙去跟觀眾溝通,期望大家多關注這項嚴肅的環境議題」。NeverCrew在全球都留下了創意十足的作品,包括愛爾蘭都柏林(Dublin)、埃及開羅(Cairo)、塞爾維亞貝爾格勒(Belgrade)和德國漢堡(Hamburg)、柏林(Berlin)。

REFERENCE

【Huffingtonpost】Environmental Street Artists Depict The Dark Realities We Often Avoid

NeverCrew街頭藝術瑞士塗鴉環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