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國際新聞

當代藝術藝文跨界

展現藝術和數位科技的融匯 「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獲獎作品即日起展映至8/31

瑞士寶盛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數位藝術元宇宙

2023-08-01|撰文者:瑞士寶盛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

2023年7月19日,新加坡/香港/蘇黎世—— 瑞士首屈一指的財富管理集團瑞士寶盛欣然推出獨一無二的虛擬展覽,首次將第二届「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六位獲獎藝術家的全新數位作品展出。這一亞洲藝術獎項彰顯瑞士寶盛在融匯藝術與科技的領域中,支持藝術發展和培養未來人才方面所作出的貢獻。

本次藝術獎獲獎者們最新完成的數位藝術作品將於「元宇宙」沉浸式空間展出,以亞洲未來漂浮城市作為背景,呈現於大眾的眼前。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觀眾可透過瑞士寶盛官方網站和虛擬展覽欣賞這些藝術作品,在互動式環境中享受別具一格的體驗,瞭解藝術家及其創作過程。

「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Virtual Gallery一景。 圖 / 瑞士寶盛提供。「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Virtual Gallery一景。 圖 / 瑞士寶盛提供。

本次展出的作品極富創新,深入探討社會中受人工智能、數據和技術日益驅動的人際關係。獲獎藝術家們從「未來城市」、「數位技術異軍突起」 和「永續發展」等未來重要趨勢主題激發創作靈感,作品展現如何以創新思維應對現實世界的挑戰,同時透過藝術方法刻劃形塑未來的各項趨勢。

本次展映作品:
Andre Weé(黃永強)《未來復古未來(Future Retro Future)》:作者重新塑造了一個嶄新的復古風未來圖景,利用懷舊情緒,平衡了技術超載的環境;同時促進可持續性和文化遺產傳承理念,以實現對於未來的另一種可能願景。

Andre Weé(黃永強)《未來復古未來(Future Retro Future)》 圖 / 藝術家提供。Andre Weé(黃永強)《未來復古未來(Future Retro Future)》 圖 / 藝術家提供。

Carla Chan《超越空間的軌跡(Traces of Space Beyond)》:透過實時更新蘇黎世的天氣、人口和航班數據,呈現不斷變化的視覺體驗。作品體現出地球活動和人類影響的相互聯繫,呼籲人們細心觀察,並在人類發展和可持續性之間取得平衡。

Carla Chan《超越空間的軌跡(Traces of Space Beyond)》 圖 / 藝術家提供。Carla Chan《超越空間的軌跡(Traces of Space Beyond)》 圖 / 藝術家提供。

Chan Wan Kyn (陳允健) 《光之城(City in Aether)》:作品呼籲人們放慢脚步去欣賞不斷變化的城市景觀,並反思其背後文化和價值的變化。該作品運用個人和公共的數據,引發觀眾思考技術和城市規劃在形塑未來中的作用。

Chan Wan Kyn (陳允健) 《光之城(City in Aether)》圖 / 藝術家提供。Chan Wan Kyn (陳允健) 《光之城(City in Aether)》圖 / 藝術家提供。

Jamela Law《傷痕,皮膚,風格:元宇宙中的變形記(Scars, Skins and Styles: Metamorphosis in the Metaverse)》:該作品是由少數群體和藝術家共同設計完成的社群藝術計畫。利用數位時尚技術發揮「著裝認知」(Enclothed cognition)作為一種實驗性藝術療癒工具的力量,用以賦權群體成員展現自我。 

Jamela Law《傷痕,皮膚,風格:元宇宙中的變形記(Scars, Skins and Styles: Metamorphosis in the Metaverse)》圖 / 藝術家提供Jamela Law《傷痕,皮膚,風格:元宇宙中的變形記(Scars, Skins and Styles: Metamorphosis in the Metaverse)》圖 / 藝術家提供

Natalie Yen Ye Wong (黃欣怡)《其實算法(Algorithm Actually)》:藝術家利用交友軟體數據,生成3D動態的數位藝術作品,通過視覺化的表現,實時呈現了現今交友世界中的人際關係。該作品探討了「語言」在自我身分表達中的作用,以尋找在數位時代下實現情感互惠的可能。

Natalie Yen Ye Wong (黃欣怡)《其實算法(Algorithm Actually)》 圖 / 藝術家提供。Natalie Yen Ye Wong (黃欣怡)《其實算法(Algorithm Actually)》 圖 / 藝術家提供。

Viraag Desai《尋路者(Pathfinder) 》:作者以互動式、數位化方法重新詮釋了雕塑藝術。透過不同媒材和時代視角,對雕塑工藝歷史進行全新的觀察。作品使用虛擬實境和立體像素工具進行手工雕刻,向過往的雕塑家和壁畫家致敬,同時審視「人類世」(Anthropocene)帶來的的影響。

Viraag Desai《尋路者(Pathfinder) 》 圖 / 藝術家提供。Viraag Desai《尋路者(Pathfinder) 》 圖 / 藝術家提供。

作為獎項的一部分,獲獎者們參加了為期3個月的「藝術 X 技術加速器計畫」,這是亞洲首個此類型的藝術發展計畫,藝術家們依據創作理念完成了自己的藝術作品。該計畫透過為得獎者提供相關資源和業界專家指導,使藝術家們能將腦中構思付諸實踐,並推動數位藝術的發展。

瑞士寶盛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及亞太區首席執行官李光榮(Jimmy Lee)先生表示:「數位藝術的不斷演變與瑞士寶盛『擁抱轉變』的企業文化同出一轍。作為一家財富管理公司,我們識別能夠塑造未來的重大趨勢,永續發展和技術革新便是其中兩個重要主題。『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 』虛擬展覽不僅是對獲獎者們傑出才華的認可,也體現了我們致力於促進對社會不斷變化的重要議題的探討,以及創造超越財富的價值之宗旨。」

瑞士寶盛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及亞太區首席執行官李光榮(Jimmy Lee)先生。圖 / 瑞士寶盛提供。瑞士寶盛集團執行委員會成員及亞太區首席執行官李光榮(Jimmy Lee)先生。圖 / 瑞士寶盛提供。
「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虛擬展覽於2023年7月19日至8月31日期間線上開放。
歡迎登入 https://www.juliusbaer.com/NextGenArtPrize/CNT,欣賞亞洲新興藝術人才的創意作品,體驗此次獨一無二的展覽。

瑞士寶盛瑞士寶盛新世紀藝術獎數位藝術元宇宙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美術館徵件

「2024臺北美術獎」徵件開跑,5月1日至6月20日受理線上報名!

2024-04-30|撰文者:臺北市立美術館/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64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

「春之展望」春之文化基金會攜手視盟,首例企業贊助視覺藝術第三部門組織營運案例

2024-04-26|撰文者:社團法人台灣視覺藝術協會/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