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大家都讀美術系! 英泰特美術館開課

泰特美術系泰特交換

2017-01-18|撰文者:林鈺芸

英國泰特美術館(Tate Modern)「泰特交換」(Tate Exchange Associates programme, Tate Exchange)藝術學校計畫,開放民眾註冊就讀體驗藝術系學生的生活,只要註冊這個藝術學校就可以參與工作坊、研討會與講座。遊客頃刻之間變成表演藝術工作坊的成員,或是聚精會神在描繪人體畫作。

這一場前所未有的藝術計畫,由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學生、老師以及校友共同發想。從慈善團體到大學等教育機構,共53個單位參與,要在今年舉辦100場的教育課程。

英國政府將藝術與其他創意專業納入英國文憑(English Baccalaureate, EBacc)中,輿論卻表示應該將藝術、音樂與戲劇從14~16歲的孩子的核心課程中移除;而這將會對藝術創意產業產生不良的影響。

「泰特交換」計畫執行者艾力克斯.沙迪(Alex Schady)對此表示,「藝術、創意被當作次重要的,愈來愈被排除在學校的時間表之外」。秉持著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的信念「衝擊英國藝術教育體制」辦學,「泰特交換」想要思考的是「什麼力量在影響藝術教育,我們要堅持的是什麼?」。

「這個活動並非要讓每個人都變成藝術系學生或者是藝術家,而是,要讓大家體驗藝術」,泰特美術館表示,計畫將會聚焦在拓展「協作藝術」(Collaboration Art)與「參與式藝術」(participatory Art)的可能性。

「泰特交換」是一個長程的計畫,目的是要以新方式聚集更多的觀眾,標誌著用不同以往的方式與觀者建立關係。課程像是與合作大學一起探討移民的議題;到肯特郡(Kent)和威爾斯(Wales)煤田參訪;以倫敦街上廢棄衣物所組成的時裝秀;還有關於女性議題的論壇。

泰特現代美術館館長法蘭西.摩里斯(Frances Morris),這個計畫讓美術館的展覽空間和龐大收藏,能夠更加容易被大眾所取用:「探索藝術如何豐富我們對於世界的認知。」泰特美術館學習推廣部部長(Director of Learning)安娜.庫特勒(Anna Cutler)形容這個計畫是對未來的投資:「這個計畫是一項創舉…藝術完善這個社會,社會再回過頭支持藝術。」

REFERENCE

【theguardian】Wannabe art students invited to enrol at Tate Modern school
【standard】Tate Modern transformed into free art school offering lessons and lectures
【theartnewspaper】Central Saint Martins creates temporary art school at Tate Modern
【tate】Tate Exchange

泰特美術系泰特交換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