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7第三屆帝圖藝術TODAAY平面作品擂台賽 入圍名單公布

TODAAY帝圖藝術作品擂台賽

2017-09-27|撰文者:帝圖藝術

第一階段初步選評結果揭曉。我們恭喜入圍的十二位藝術家:
【View 1st Round Winners】
3號 朱笑媚 Line & Life project:Our last meet
7號 張郁 眾生濁(三)
13號 周名海 異夢吞狂•折奇躍意
18號 蔣若婕 舒適之處
19號 譚竣鴻 13
21號 李思慧 金色.黑Golden.Black
23號 徐嘉霠 勇渡
27號 楊喆 崇嶺
28號 張瓊分 客廳裡的百妖
30號 邱于欣 白
31號 黃美雲 花季
33號 白如伶 她和她的男人們
【How It Works】
此次帝圖藝術TODAAY藝術部門團隊所討論出來的入圍幾位作品,其大致考量點如下:
一、作品所呈現出的情緒性
二、創作方式的創新性
三、用色、構圖與筆觸等基礎的技巧
四、作品品質所呈現出來的成熟度
五、藝術家作品具備自我風格者
首先非常感謝所有參與此次平面作品擂台賽的所有藝術家。雖然絕大多數的藝術家都是首次參與比賽,但也有例如藝術家白如伶,曾於先前參與過第二屆的擂台賽。
帝圖藝術TODAAY藝術部門內部參與討論的委員,雖然就參與的藝術家人數方面與期待有些落差,但是作品在品質方面,和前兩屆相較,卻有更大幅度的提升。
本屆中有不少入圍的參賽作品,其整體的作品成熟度與細緻度,都可以看的出來在其各該媒材領域中,應該都有學術與市場面的實力,例如朱笑媚、張郁、周名海、徐嘉霠、楊喆、黃美雲等。雖然本次比賽仍是以藝術家自行選擇的參賽作品作為唯一的評判依據,但若另行參酌藝術的其他作品相對照,也都有其各自發展頗為完整的脈絡,諸如情緒性表現、構圖、色彩、創新性和自我風格等。
接下來,就等待本擂台賽的其他外部評審做最後的討論與決選。也希望所有參與本擂台賽的藝術家與好朋友們,熱情地將自己作品在透過各種其他管道盡情地分享吧!沒有入圍的藝術家們,也千萬不要氣餒,別忘了,我們在公布最後比賽結果時,還有最佳人氣獎呢!
【Meet our judges】
第二階段六位評審名單/簡介(評審按姓氏筆劃排序)
1.何堯智

英國東倫敦大學 / 建築暨視覺藝術創作博士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專任副教授
傅狷夫書畫學會秘書長
2016 獲聘 彰化縣政府文化局第17屆「磺溪美展」數位藝術類評審委員
2016 「閱讀時間」何堯智創作系列個展 /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2016 策展「大地情緣_羅振賢水墨創作展 / 歷史博物館」
2015 獲聘 嘉義縣19屆「桃城美展」書畫類 評審委員
2014 獲聘 銘傳大學「第26屆銘傳文藝獎」攝影評審委員
2013 獲聘 經濟部工研院空間改造公共藝術品評審委員
2012 榮獲 第53屆中國文藝奬章 美術類複合媒材創作獎
2012 「流金.凝語」何堯智創作個展 / 臺北赤粒藝術中心
2006 獲選大英國協The Jerwood Drawing Prize 2006 成為首位華人
2006 影音作品「Flower」受邀倫敦當代MAX 5影展
2003 攝影作品「Twin」榮獲英國皇家攝影協會2003國際專業攝影銅牌獎獎
何堯智教授不僅為跨領域視覺藝術教育暨創作者,同為策展兼藝術評論人。作品榮獲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父紀念館、英國東倫敦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及國內外私人典藏。
2.吳岱融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 助理教授
吳岱融博士畢業於美國賓州州立大學藝術教育與女性研究雙學位學程、國立臺南藝術學院博物館學研究所與臺北市立師範學院美勞教育學系,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研究領域涵蓋當代藝術教育理論、女性主義教學法與博物館學等。近年研究議題專注於藝術創作與身體知識、社會參與藝術教育,並透過「教學即創作實踐」,強調「教師即藝術家」兩者身分的共棲與疊合,試圖從藝術學院的脈絡建立藝術教育的當代論述與實踐。2014年起陸續以三峽臺北榮家之教學與參與式創作為主軸,發表《藝教《義士回藝錄》與《義家藝館:教學暨創作計畫》。
3.周隆亨博士(Henry Chow

現職:工研院
專長:機械工程、量測科學
興趣:當代藝術欣賞評論收藏、哲學、文學等
座右銘:Be Joyful, Be Glorifying.(喜樂人生,榮神益人)
收藏經歷:近7年
周隆亨博士,人稱「亨利哥」,於國內藝術圈內少有人不認識,幾乎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台灣年輕藝術家最重要、也最誠懇的藝術收藏贊助人(patron)之一。幾乎每週末都全心看展,待人親切熱情,非常樂於分享自身受到藝術作品的感動與見解,對於國內年輕藝術家更是支持,收藏中絕大多數都是台灣年輕藝術家的作品。
周先生所收藏的藝術家作品包括:林慧姮、林葆靈、林宜姵、呂志文、侯彥廷等。
4.張學孔

新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先生為前任畫廊協會理事長、ART TAIPEI 2009- 2011 主席、YOUNG ART TAIPEI 與PHOTO TAIPEI 創辦人。任職 ART TAIPEI 2009-2011 主席期間致力推廣博覽會國際化、主持台北藝術論壇,其主要研究國際當代藝術發展及藝術市場脈動,有助於國內藝術產業發展並有一大躍升。曾任美國2011 Artiste Wanted藝術獎評審、英國2016 PRUDENTIAL亞洲藝術獎提名人,現任高雄藝術博覽會大會總監,於高雄藝術博覽會致力推廣當代藝術,於各大博覽會考察交流,有效助於台灣博覽會與國際接軌並提升博覽會國際水準。現為高雄藝術博覽會 2013-2017主席、ARTFORMOSA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 2015-2017 主席。
5.廖新田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人文學院 院長
授課領域:研究方法、文化理論與批評、藝術理論與批評
研究專長:藝術與文化社會學、現代/後現代視覺文化、藝術評論、台灣美術、後殖民視覺文化
6.劉銘浩

經歷:太一廣告、普陽廣告
收藏經歷:28年
收藏展覽:
2002年 誠品畫廊「山不在高有仙則銘」- 劉銘浩收藏展 
2015年「無盡藏:大藏無盡」香港藝術中心第三屆「收藏家當代藝術藏品展」- 施俊兆、陳泊文、陳榮泉、劉銘浩
劉銘浩先生與其夫人皆為資深藝術收藏家,常可於國內外大小展覽中遇見他們與藝術家認真交談、深入了解藝術家,並常以實際購藏來支持並肯定新銳藝術家,對於當代藝術創作的看法有獨到而深入的理解,並且非常難得地樂意大方分享收藏心得及作品。
劉先生所收藏的藝術家作品包括:賴志盛、張立人、時永駿、張施烈、鍾江澤等。

REFERENCE

第二階段六位評審名單/簡介

TODAAY帝圖藝術作品擂台賽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2017第三屆平面作品擂台賽 得獎名單公布

2017-10-04|撰文者:TODAAY 帝圖藝術1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