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你跟古典名畫裡的人撞臉嗎 GOOGLE APP幫你比對自拍照

googleapp明星臉撞臉

2018-01-18|撰文者:莊瑋容

Google 於2016年開始了The Google Arts and Culture 的app應用程式,但是反應一直很平淡。直到上個月一個新增的功能,使得這個app應用程式在上週一躍成為美國區iOS系統下載排行第一名及Android系統前中十名之ㄧ。

拍下自拍照 app自動幫你與名畫比對

你只需要利用The Google Arts and Culture 的app應用程式拍下一張自拍照,上傳至Google,人工智慧系統會自動替你跟Google合作的1,200 間來自 70 個國家、地區的國際級博物館、藝廊和機構的畫作比對,找出最為相似的作品。樂意的話,app還能自動標註畫作的所屬機構,替你上傳至社交軟體。

 

Google Arts & Culture(@googleartsculture)分享的貼文 張貼

人像比對功能起始頁面。圖/來源: googleartsculture官方IG。
可惜的是,這項功能目前只限定在美國使用。但是在推特及IG上已經有相當多的使用者貼出他們的使用結果,可以利用標籤#googleartsandculture進一步搜尋觀看。IG帳號googleartscelebs則幫大家網羅各國際巨星的比對照,至於像不像,就自由心證各自表述了!
國際巨星與名畫比對圖。圖/截取自IG帳號googleartscelebs。

正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不能玩玩這個超級明星臉功能,透過The Google Arts and Culture 的app應用程式還是能來趟視覺饗宴之旅。用戶可以不用飛到美國,就能探索在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按照顏色、時間的區別瀏覽1200家合作對象的畫作;還能將梵谷的《星夜》放大到不能再大,一窺大師作畫細節。
app使用示意圖。圖/截取自The Google Arts and Culture的appstore

REFERENCE

【CNN】Google app matches your face to a famous painting
【foxnews】Google app compares selfies to museum portraits, goes viral
【engadget】Google`s museum app finds your fine art doppelganger

googleapp明星臉撞臉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2

0

1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