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瑪丹娜拍畫 2.1億盡捐慈善

瑪丹娜拍賣Three Women at the Red Table

2013-05-13|撰文者:王士源

美國流行歌手瑪丹娜(Madonna Louise Ciccone)近日拍賣藏品《Three Women at the Red Table》,並以720萬美元(約2.1億台幣)於紐約蘇富比拍賣場上拍出。瑪丹娜表示,該筆拍賣所得將全數作慈善組織「Ray of Light Foundation」營運之用。

 

Ray of Light Foundation旨在提供「貧農之子」與「流落街頭的孩童」持續且專業的農業與職業教育,並聚焦於撒哈拉以南的婦女。瑪丹娜則是這個非營利慈善組織的重要資助人之一。

 

「感謝各位的協助!」瑪丹娜在臉書上發布一張年輕女孩的照片並寫道,「我希望能讓全世界的女孩,都能笑得像『Malala』這樣!」。在此次拍賣會前,瑪丹娜曾表示,該筆所得將透過「Ray of Light Foundation」來推動阿富汗、巴基斯坦,以及其他國家裡稀有、甚至沒有的女性教育。

 

這幅《Three Women at the Red Table》,由費爾南.雷捷(Fernand Leger)於1921年創作完成,畫中用立體派的手法,描繪三位女人環坐在紅色桌子旁。蘇富比拍賣公司表示,「Helen & William Mazer Foundation」於1990年在蘇富比拍賣上出拍,瑪丹娜以340萬美元(約1億1百萬台幣)購得。

 

此次瑪丹娜收藏的《Three Women at the Red Table》為紐約蘇富比「印象派與現代藝術」拍賣會上的拍品之一,原本估價500萬美元至700萬美元(1.48至2.08億台幣),但拍價超出原預期價碼20萬美元,拍出720萬美元的價格(約2.1億台幣)。洛杉磯時報表示,蘇富比不便透露買家身分。

REFERENCE

【Ray of Light Foundation】Ray of Light Foundation官網
【BBC】Madonna sells Leger painting for $7.2m
【Los Angeles Times】Madonna sells Fernand Leger painting for $7.2 million

瑪丹娜拍賣Three Women at the Red Table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