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8-03-08|撰文者:陳乃慈

3月底藝術盛會--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即將登場,參展畫廊無不緊鑼密鼓進行準備。台灣宏達電(HTC)宣布,「HTC VIVE」為此次盛會的虛擬實境官方合作夥伴,並首次與知名藝術家瑪麗娜(Marina Abramović)和卡普爾(Anish Kapoor)合作,將於展會上推出兩件虛擬實境創作(這裡看作品圖片)。
兩位藝術家和虛擬實境藝術平台「Acute Art」合作完成這次的作品,將透過VR裝置設備Vive Pro和 Vive Focus來展示,並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Level 3 Concourse的HTC Vive展間展出。
行為藝術家瑪麗娜的創作《上升》(Rising),將讓觀眾體驗全球氣候變遷下的身體感知。觀眾將看到瑪麗娜處在玻璃缸內,猶如身處在極地的環境般,被冰山融化的水所淹沒。
瑪麗娜如此闡述她的創作理念:「我一直對人與人之間,藉由科技傳遞能量的方式感到驚奇。這件虛擬實境作品提出的叩問,是探討技如何激發人們的憐憫心,思考全球暖化這項迫在眉睫的議題。」
瑪麗娜補充,觀眾將透過作品,體驗拯救災難受害者的視覺感知,她也對觀眾將來的反應感到好奇。
頻頻在藝術圈引爆話題的英國藝術家卡普爾,則將帶來創作《Into Yourself, Fall》。這件創作將帶觀眾體驗一場窺探人體內部、進入自我身體的旅程,加上音樂創作者Ishan Kapoor,同時也是卡普爾之子的配樂,引導觀眾進具兼具視覺與觸覺感的幻境。

REFERENCE

【hTC】國際知名藝術家Marina Abramovic與Anish Kapoor首度於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展出大師級虛擬實境作品
【The Virtual Report】Abramovic And Kapoor To Exhibit VR At Art Basel
【VR/ Focus】HTC Vive Showcase Two VR Artworks At Art Basel In Hong Kong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Anish Kapoor)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Marina)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瑪麗娜(Marina Abramović)卡普爾(Anish Kapoor)VR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