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香港巴塞爾預展首日嘉賓湧現 重點展品現場觀察

Art Basel白南準德.庫寧傑夫.昆斯歐文.沃姆

2018-03-28|撰文者:陳乃慈

第六屆香港巴塞爾藝術展貴賓預展首日人潮眾多,248間國際畫廊齊聚帶來精彩創作。不論是平面作品,或是立體裝置作品,皆有許多現當代藝術名家的精品呈現。一起來瀏覽此次展覽中的重要展品,為公眾展日暖身預備,未來幾天我們也將為您帶來多篇詳細的文章推介。
佩斯畫廊立體作品吸引人潮
奈良美智《頂端之上》。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奈良美智《頂端之上》。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佩斯畫廊帶來多件裝置作品之中,以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和美國動態雕塑先驅亞歷山大·考爾德(Alexander Calder)的作品最為藝術愛好者所熟悉。奈良美智《頂端之上》(Over the Topper)讓藝術家作品中經常出現的睡眼女孩,一步步爬上直抵天花板的梯子,再以鏡面照出她的表情。以作品名稱來對照,似乎暗指我們追求卓越、爬到卓越的高峰,最後看到的,仍是自身心境的反映?不是徒有可愛的外表,它為創作帶來了深度的寓意。
考爾德的動力機械裝置。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佩斯畫廊展區現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考爾德的動力機械裝置則是裝設在高處,引來幾位藏家仰頭圍觀,稍微阻塞了畫廊的動線,整件作品尺寸不大,但是在展場內仍十分突出。
觀眾參與度最高 奧地利藝術家歐文.沃姆《一分鐘雕塑》
歐文.沃姆《一分鐘雕塑》。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歐文.沃姆《一分鐘雕塑》。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歐文.沃姆的《一分鐘雕塑》,可說是展場裡最不像雕塑品的「雕塑」,但是它所締造的觀眾參與效果卻十分驚人。平台上擺放著玩偶、花瓶、網球桌等現成物,一旁的告示牌上寫著寥寥數語,要觀眾遵照指示完成動作,男男女女皆踴躍參加,大夥擺出滑稽的動作,友人們忙碌地拍下照片。現場氣氛愉快,你不再需要擔心自己有沒有能力買下作品,在參與過程中,就成為了雕塑創作的一部份。
預展首日人氣王---傑夫.昆斯
傑夫.昆斯親臨展覽現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卓納畫廊展覽現場。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在開展前,即有多方媒體盛傳卓納畫廊的傑夫.昆斯專區將帶來許多上乘之作。果不其然,傑夫.昆斯專區推出大型的鳥類雕塑新作,以閃亮奪目的鋼面和花朵裝飾,吸引觀眾駐足評論。向內延伸,則有多件與古典名畫相襯而生的《凝視球》系列,以及稍早已在傳媒大量曝光的不銹鋼玩具氣球雕塑《天鵝》。

傑夫.昆斯《天鵝》。圖/非池中藝術網攝。
藝術家本人亦親臨現場,與絡繹不絕的藏家會面、合照,被觀眾與媒體團團包圍。即使卓納畫廊已帶來多件大師級藝術家作品,一時之間,仍被這位美國藝壇之星的人氣掩蓋

Art Basel白南準德.庫寧傑夫.昆斯歐文.沃姆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