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產業

ART TAIPEI 2018 今最後一天 敬邀鑑賞 戰後、錄像特展大展鋒芒;科技特展超乎驚喜想像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18 Art Aaipei無形的美術館世貿

2018-10-29|撰文者: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 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始倒數,今 10/29(一) 為展覽最後一天;許多熱愛藝術的觀眾把握最後展期,到世貿一館親睹各畫廊與展區的精彩作品。文化部張惠君司長、主持人黃子佼、聯電曹興誠榮譽董事長、新加坡藏家知名藏家施學榮昨日也再次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ART TAIPEI 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現場。圖/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提供。
公眾展期的人潮絡繹不絕,而各展商的銷售表現也如火如荼地持續著。台灣畫廊表現卓越,成功吸引藏家眼球:高士畫廊喜囊新藏家,售出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價值超過 300 萬之作品、與著名當代藝術家魏光慶作品,共創下近千萬佳績;鶴軒藝術售出國寶級木雕藝數家陳正雄其價值高達 500 萬的精緻雕座《烽火大戰》;也趣畫廊旗下藝術家小泉悟(Satoru Koizumi)與土屋仁応(Yoshimasa Tsuchiy)作品順利完售,另外李承道作品更吸引日本藏家遠道而來鑑賞並購藏;Bluerider ART 本次攜來尺寸最巨、金額最高來自瑞士藝術家Thierry Feuz的作品《Silent Winds Panorama》亦成功出售。而海外畫廊部分,也深受類型與購藏經歷多元的藏家青睞:來自日本的經典畫廊日動畫廊銷售氣勢如虹,售出多件;艸居畫廊攜來藝術家石山哲也雕塑喜獲購藏;Sakurado Fine Arts 售出 Yayoi Kusama 雕塑作品;不同藝藝見藝術中心售出藝術家申樹斌作品;其他如 Cheer Bell Gallery 盈鑾畫廊、太和藝術空間、SHIHODO GALLERY 與 ASIA+ 的藝途畫廊的買氣也相當熱烈。多位畫廊主紛紛表示,今年的展會佈局寬敞、氛圍舒適,提供展商與藏家良好的交流環境,進而促成豐富圓滿的交易。
ART TAIPEI 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現場。圖/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提供。

「共振.迴圈─台灣戰後美術」與「開.窗:藏家錄像藝術收藏展」

「共振.迴圈─台灣戰後美術」特展。圖/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提供。
除了 135 家優質畫廊大鳴大放,ART TAIPEI 25週年也特別規劃豐富多元的特展;如由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白適銘教授策畫的「共振.迴圈─台灣戰後美術」特展,鉅獻包含臺灣現代繪畫之父李仲生,八大響馬成員李元佳、歐陽文苑、蕭勤、霍剛、蕭明賢,與五月畫會的劉國松等,共25 位前輩藝術家作品,以美術館典藏大展思維策佈,實來難得不易。另外,「開.窗:藏家錄像藝術收藏展」首次以今年三月甫成立的台灣藏家聯誼會作為號召,藉此展現台灣藏家的收藏實力與眼界,展出共 24 件來自 16 位藝術家的錄像作品;其中,作品環繞於人類生死情感、作品廣泛受全球美術館舍與機構典藏的美國知名錄像藝術家,比爾.維歐拉(Bill Viola)也在展示之列。

科技特展「The Enigmatic Museum」

英國藝術家 Luke Jerram 創作的大型裝置《月之博物館》。圖/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提供。
由國際知名策展人易安妮(Annie Ivanova)所策劃的科技特展「The Enigmatic Museum」,特別邀請到英國藝術家 Luke Jerram 創作的大型裝置《月之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on)閃耀展會上空;澳洲藝術家Kit Webster帶來充滿視覺張力的作品《謎》(Enigmatica),在展示暗房綻放神秘色彩,吸引眾多的觀眾進入觀賞;以及台灣知名藝術家陶亞倫所帶來的全新VR作品《超真實 NO.2》(Hyperreality No.2)與《超真實 NO.3》(Hyperreality No.3),帶領觀者穿梭真實與非真實地超現實幻境之間;年初陶亞倫受邀參加第9屆MADATAC馬德里現代數位科技影音藝術節,於全世界來自33個不同國家、72位新媒體藝術家中,獲得「最佳新媒體藝術裝置獎」,今年的科技展區在在展現出科技技術運用於藝術創作所迸發的新可能,為觀眾帶來感官新體驗。
澳洲藝術家Kit Webster的作品《謎》(Enigmatica)。圖/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提供。
今日將為展覽最後一天,將有最後兩場藝術沙龍登場,其中包含13:30 時由策展人易安妮(Annie Ivanova)暢談科技特展的策展論述;以及,以藝術典藏、藝術視野、藝術不設限為題,共三場開放給公眾的免費專家導覽。敬邀喜好藝文的朋友們把握最後機會,親臨 ART TAIPEI,欣賞這一座「無形的美術館」。
ART TAIPEI 2018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現場。圖/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提供。

 

展覽資訊
尊榮貴賓預展: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12:00 – 15:00
貴賓預展: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15:00 – 19:00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11:00 – 14:00
公眾展期: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11:00 – 19:00
 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 11:00 – 19:00
 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11:00 – 19:00
 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11:00 – 18:00
地點: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五號)

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18 Art Aaipei無形的美術館世貿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藝術產業

藝博會

ART TAIPEI 2023 藝術教育日 深化文化平權

2023-10-24|撰文者: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 / 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068

焦點新聞

2018 ART TAIPEI連四天公眾展開跑 銷售佳績精彩不斷

2018-10-29|撰文者: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