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國際:布魯塞爾博物館 10幅畫遭竊

尚未建立關鍵字

2013-07-23|撰文者:王士源

7月16日清晨4點,比利時布魯塞爾郊區Van Buuren Museum警鈴忽然響起,竊賊入侵!當地警察用最快速度趕到現場,但博物館已丟失10幅畫作,2幅素描,損失約150萬歐元(約5千900萬台幣)。

「竊賊兩分鐘完成竊案!」Van Buuren Museum館長Isabelle Anspach表示,在竊賊入侵時便觸動警鈴,但竊賊動作太迅速,警方尚未到達便已完成犯案。「他們清楚自己要偷什麼。」Isabelle Anspach說,竊賊大概曾到Van Buuren Museum探勘過。

荷蘭知名野獸派畫家Kees Van Dongen《The Thinker》,便在此次遭竊名單之內。這幅《The Thinker》估價約120萬歐元(約台幣4千7百萬),是Van Buuren Museum的重要藏品之一。

其他被盜的重要畫作,還有比利時畫家James Ensor的《Shrimps and Shells》,與一幅來源有爭議,可能為贗品的Van Gogh素描《Woman Peeling Potatos》,以及荷蘭畫家Pieter Brueghel the Younger與Joachim Patinir的小幅畫作。

根據目擊民眾表示,當時有4名男子開著BMW離開,貌似說法文。至今,警方尚在尋找竊案的可能嫌疑犯,而博物館受此次竊案之鑑,已經全面提升相關保全機制,以防竊案再次發生。

這座位於布魯塞爾郊區的Van Buuren Museum,原為荷蘭銀行家David Van Burren於1928年,以裝飾藝術為風格而興建的豪宅別墅。David Van Burren與妻子Alice兩人此生畢生收藏了近200件畫作與雕塑,藏品從16世紀至20世紀,橫跨5個世紀。

在別墅內,不只掛著國際巨匠畫作,還擺設稀有珍貴的傢俱、地毯與彩繪玻璃窗。1975年,根據Alice van Buuren的遺囑,這棟別墅對民眾開放成為博物館,並以銀行家Van Buuren命名。

在今年6月,Van Buuren Museum以心型迷宮為主題的花園,經過修復後,也全年對外開放。

REFERENCE

【The Art Newspaper】Ten paintings stolen from Brussels museum
【The Telegraph】Art thieves steal 'unusual' Van Gogh drawing

尚未建立關鍵字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