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藝博會

2019 ART TAIPEI 一場豐富多元的視覺饗宴將在《大雋藝術》J01展區綻放!

大雋藝術蔡尉成張騰遠王曉勃

2019-10-03|撰文者:大雋藝術

2019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作為亞洲具年度指標性的藝術舞台,以培植並推廣亞洲當代優質藝術家為己任的大雋藝術將第二度加入參展行列,邀請藝術家蔡尉成(Tsai Wei-Cheng)、傅作新(Fu Tso-Hsin)、王曉勃(Wang Xiao-Bo)、呂英菖(Lu Ying-Chang)、汪柏成(Wang Bo-Cheng)、張騰遠(Chang Teng-Yuan)展出其最新力作,一場豐富多元的視覺饗宴將在大雋藝術展區綻放!

蔡尉成高達兩米的大型創作《若知愚》坐鎮大雋藝術展位入門口,對應宋朝蘇軾《賀歐陽少師致仕啟》中的「大勇若怯,大智如愚」一詞,藝術家有感「越大的智慧愈是空,愈簡單的思維越難懂」,在追求未知自我的過程中,有時會受到既有的框架所束縛,象徵無限思想的雲朵所釀成的問號,相映著渺小遲疑卻手持象徵天賦與能力的金箍棒的人物,提醒著我們邁向大智慧的途中或許會遇上許多未曾經歷的迷惑,更應適時放下成見與慣性,才能照見本心。

蔡尉成,《若知愚》,168 x 95 x 200 cm,不銹鋼,2019。

傅作新隨著生命歷程的變化,將心緒投身在畫面上一道道肌理波紋裡,起伏中出現的每片風景、符號都封存著藝術家在人生旅途的種種回憶,流光自細膩筆觸下滿溢精彩。新作《紫花山林》,將日與月的光輝輪番地為森林舞會照著,可見畫面中紫花秋葉繽紛飄落,彷彿聽見鳥雀林間歡唱生命之歌,紫花又名「翠蘆莉」,花語為希望與理想,作為整件作品的精神與靈魂,紫花將為期一日的短暫生命用最璀璨的風華嬌容盡情展放,傳達「活在當下」的生命哲學。

傅作新,《紫花秘境》,115 x 280 cm,油彩畫布,2018。

於國際藝壇間備受關注的中國知名藝術家王曉勃,在大雋藝術展位發表最新《尋找光明》系列作品,可見主角小男孩騎著馬、手持望遠鏡,自草原爬上山坡,逐步踏入熱帶雨林,以孩子充滿好奇的眼光體察世間萬物,彷彿使者般在無窮宇宙中尋找永恆真理,藉此提醒並祝福世人在這片滄海桑田裡勿忘對夢想的渴望及對生命真理的追尋,誠如藝術家所言:「人生起起伏伏,願每個人的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光明。」。

王曉勃,《尋找光明No.52》,150 x 200 cm,油畫畫布,2019。

呂英菖本次突破既往畫中描繪對象,從回憶長廊中尋找童年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帶來最新創作《花園裡的哥吉拉》,充滿星河的夜空下可見經典代表怪獸-哥吉拉,以簡化、童趣式的方式表現其神態,沐浴在繽紛花園叢中的哥吉拉,將放射熱線的能量轉化承無數魔法石,宛如守護者般把人們的思念化魔法般的實現。

呂英菖,《花園裡的哥吉拉》,145 x 112 cm,壓克力、金箔、畫布,2019。

汪柏成擅以西畫媒材帶出東方筆墨趣味,並架構出虛實交錯的共存空間,本次展出新作除了延續書道精神及人性各面向的探討,更呈現嶄新的風格轉化,加入「野生動物」形象,如作品《氣自華》可見貓頭鷹展開強健雙翼,其光蘊蓄於眼中,閃現灼灼光芒,呈現臨危不亂之從容態勢,以獨特的表現手法欲表達藝術家內心獨白:「要抓取什麼外求什麼呢?時刻觀照好自己的靈魂才是踏實不是?」,其筆畫間氣脈連綿延展通貫其中,帶出一股持續不斷的精神能量。

汪柏成,《氣自華》,180 x 180 cm,複合媒材,2019。

藝術家張騰遠筆下的「鸚鵡人」自回到末世地球的考古調查進而模仿人類行為,直至現今的移居地球、培育新物種,開啟了由藝術家架構出的新平行宇宙歷史新篇章,並帶來寬達五米的巨作《未來之境》,由十連拼畫方式組接而成,畫中可見鸚鵡人被縮至極小,手持「哆拉A夢」火炬置身在五彩群山環抱的空間中,火炬釋放的煙霧帶動觀者視覺動向,同時也代表文明的傳承,在這塊充滿可能性的新天地,抱持希望朝往未來美好之境。

張騰遠,《未來之境》,200 x 500 cm,壓克力畫布,2018。

大雋藝術非常榮幸地登上本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最大展位J01,擴大空間為您提供更舒適的觀展體驗、更精彩的展覽呈現,10/18 (五) ~10/21(一)期待您的蒞臨!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 2019
大雋藝術展位 Rich Art Gallery BoothJ01
展出藝術家 Artists
蔡尉成(Tsai Wei-Cheng) 、傅作新(Fu Tso-Hsin)、王曉勃(Wang Xiao-Bo)
呂英菖(Lu Ying-Chang)、汪柏成(Wang Bo-Cheng)、張騰遠(Chang Teng-Yuan)
展覽日期Exhibition Date
10/18 () 14:00~19:00
10/19()-10/20() 11:00~19:00
10/21() 11:00~18:00   
貴賓預展 VIP Preview
10/17 () 15:00~21:00
10/18 () 11:00~14:00
展覽地點Exhibition Venue
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110臺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No. 5, Xinyi Rd., Sec.5, Taipei 110

大雋藝術蔡尉成張騰遠王曉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